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利并网!用了汉能柔性屋顶 每年电费省一半

发表于:2018-07-27 17:12:25     来源:欧乐光伏

长久以来,很多工业厂房屋顶都是闲置的,存在着大面积的空间浪费。不知道如何利用闲置的屋顶资源,让屋顶不仅可以看星星、看月亮还能创造更多的价值?汉能的屋顶解决方案一定会让你眼前一亮。

汉能可以将屋顶与薄膜太阳能技术结合,把闲置的屋顶转化成了一个个太阳能发电站。5月27日,在“531”新政出台前夕,历经4个多月的施工铺设,良笠精密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打造的柔性屋顶太阳能发电项目顺利完成并网发电,展现了汉能独特的屋顶解决方案。

项目实景

此前,因为屋顶的承载能力有限,传统的光伏组件往往无法得到推广。而汉能柔性薄膜发电组件具 “轻薄“的显著特点,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而且无需安装支架,无需屋顶打孔,可直接粘贴在屋顶表面,非常便于安装维护。

此次,良笠精密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柔性屋顶正是采用汉能旗下MiaSolé品牌全球领先的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组件,直接粘贴于屋面SBS碱性弹性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之上,总铺设面积达3600平方米,装机容量为356.4KWp。

项目实景

此外,对于工厂这个传统的用能大户,汉能柔性屋顶所发的电量将极大满足他们的电力需求,不仅能为企业节省高额的电费开支,更意味着他们将成为一座能够主动造能的绿色工厂,实现从“耗能大户”到“节能大户”的华丽转身。

据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大客户事业部分布式三部CEO张炬介绍,该项目年均发电量约42万度,可满足公司近一半的用电需求,年节约标准煤165吨,年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12吨,相当于种植了13948棵绿树。

除此之外,CIGS柔性组件的铺设还能降低厂房室内温度,对屋顶防水卷材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延长屋顶使用寿命。

汉能深耕屋顶分布式光伏,已在国内外落地多个项目。柔性屋顶将闲置屋顶与薄膜太阳能技术相结合,不仅避免了大面积空间的浪费,将闲置的屋顶资源变为了公司的能源资产,最重要通过太阳能产生清洁电力,实现节能减排,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完美结合,也是助力“绿水青山”的屋顶革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