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PIA年中会议召开 天合富家积极呼吁“坚持高品质原装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发表于:2018-07-26 15:13:17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7月2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主办,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承办的《2018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于北京万寿宾馆召开。

本次大会以《高质量分布式光伏应用》为主题,行业领导和与会各方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集思广益,共谋分布式新发展。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世江、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规划研究部新能源处陈俊杰博士等嘉宾携手全国光伏行业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专业委员会联席主任委员、天合光能副总裁 家用业务价值群总裁张兵、天合光能家用业务价值群副总裁程耀宇为户用光伏行业生态发展积极谏言。


现场图▲

裂缝,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在大会致辞中表示,

“从2016年、2017年装机数据来看,补贴资金存在缺口的情况,光伏企业必须把握发展节奏。”

李俊峰特别强调,一个行业不能无序增长,必须做好自己的工作,要在质量和补贴机制上实现新的突破,通过自身调节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

由于资源条件的限制,短期内我国无法摆脱对传统能源的依赖,但可以逐步减弱强度,同时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比例和强度,主动适应能源需求增长。

分布式能源仍是能源转型的重要方向,从中央到地方都得到了大力的支持。在能源综合服务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国家鼓励先进、高质量、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项目高歌凯进。

毕竟,裂缝,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

新政不是修罗场,而是保险箱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专业委员会联席主任委员、天合光能副总裁 家用业务价值群总裁张兵在会上分享了天合富家“坚持高品质原装,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分享。

张兵表示,“2018年无疑是光伏行业的变局之年,户用光伏行业在过去的发展中存在着标准不完善、入行门槛低、服务不闭环等问题。

新政之后,户用光伏企业拓展的速度明显放缓,市场上出现了恐慌、焦虑、观望、扯皮的情况,一些集成商追求短期利益,不重视质量和服务,损害了用户利益的同时破坏了行业口碑。照这种情况下去,即使未来市场好转,光伏从业者依然会举步维艰。”

张兵强调,新形势下,行业应该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策略,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同时,加快户用光伏相关标准的制定与出台,切实保证终端用户的权益。


天合光能副总裁 家用业务价值群总裁张兵▲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