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工信部王威伟:中美贸易战波及光伏产业 将更新规范企业名录

发表于:2018-07-26 10:26:10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7月26日,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处长王威伟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18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表示,中美贸易战会波及光伏产业,需要各方加以重视。今年下半年,工信部将联合能源局等部委,更新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录,拉动上游制造端高水平发展。

日前美国宣布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其中包括光伏逆变器、交流组件等。对此,王威伟指出,中美贸易战对光伏产业带来的影响将波及各个方面,企业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对外出口工作及排产计划。

谈到531新政对于行业造成的影响,王威伟认为,与传统行业相比,新兴行业经历的波峰波谷屈指可数,整个行业的从业者心态、政府管理水平都有待提高。企业在波峰时要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在波谷释放相关技术,带来新的产出,通过差异化提升企业竞争。他同时表示,此前曾提醒光伏企业不要盲目扩产,行业欢迎新技术、新资本,但不需要低水平重复进入。“不能整个行业都走同一条路。”

最后,王威伟指出,近期工信部将提高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录的标准会提高,靠吃老本、技术落后、产品效率低的企业将从规范条件名单中调整出去。希望企业认真理解和执行、落实工信部大力推动的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