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系统设计安装 > 正文

夏季安装光伏电站,要这样防暑防雷防坠落

来源:365光伏、北极星发布时间:2018-07-25 12:03:50

家用光伏电站的安装,看似简单,实际上组件排布、组件安装倾角、走线防雷接地等问题都有严格施工规范的。不规范施工,不仅在施工过程中容易引起事故,在施工完毕后,项目也容易出现问题,造成人员财产损失。

夏季不仅高温炎热,而且多雷雨,施工安全更应引起大家的注意。

防暑措施

1)避开高温炎热时间段(中午11点-15点)施工;

2)尽量早上早起施工,趁着清凉夏夜稍微晚点下班;

3)随身携带藿香正气水,不舒服或者头晕,请立即休息;

4)多喝绿豆汤;

5)多补充水分。

防触电措施

● 应穿绝缘鞋,带低压绝缘手套,使用绝缘工具;

● 在建筑场地附近安装光伏系统时,应保护盒隔离安装位置上空的架空电线;

● 不应在雨、雪、大风天作业。

1、组件安装:

光伏组件在有光照的情况下会产生直流电,电流随着光线的增强而增强,所以触碰组件电子线路会有遭到电击或者烧伤风险,30伏或更高的直流电压甚至有可能致命。

1)要切断光伏组件的电源,可以把他们搬到完全无光环境下,或是用不透光的材料盖住组件表面。根据安全规则,在阳光下操作组件时,请使用绝缘工具,不要戴金属饰品。

2)为了避免电弧和触电危险,请勿在有负载的情况下断开电气连接。错误的连接方法也会导致电弧和电击。必须保持接插头干燥和清洁,确保它们是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不要将其他金属物体插入接插头内,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来进行电气连接。

3)不要触摸或操作玻璃破碎、边框脱落和背板受损的光伏组件,除非组件断开了电气连接并且您穿着个人防护装备。如果组件是潮湿的,请勿触碰组件,除非是在清洁组件的时候,但是需要按照组件清洗手册的要求操作。在没有佩戴个人防护装置或者橡胶手套的时候,一定不能触碰潮湿的接插头。

4)组件边框以及其他非用于导电的金属固定装置,一定要连接接地装置以防止电击。推荐所有组件边框接地,以确保地面与有导电性的设备之间的电压在任何情况下都是0V。

2、电气部分施工:

1)电气设备在启动和停止时,它的终端和电缆会产生电压,因此,必须由具有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进行安装。

2)连接到逆变器、汇流箱及配电箱的所有线缆必须适合系统电压、电流和环境条件(温度、紫外线)。

3)在连接过程中,要注意所有电缆的牵引与连接正确。

4)必须确保良好地接地连接。

5)断开交流或直流电压顺序:首先断开交流电压,然后断开直流电压。

防坠落安全防护措施

无论是施工还是运维,都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带安全帽。

 

来源:整理自365光伏、北极星等网络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新能源知识光伏组件防雷汇流箱六大特点

新能源知识光伏组件防雷汇流箱六大特点

按照光伏系统并网发电的设计要求,根据元件参数、温度特性和根据光伏逆变器输入的直流电压范围及最大功率跟踪电压范围,把一定数量的光伏元件汇流构成直流防雷汇流箱(户外型)。光伏组件防雷汇流箱的六大特点:该光伏

光伏组件防雷汇流箱汇流箱新能源知识
2019-04-15
光伏运维的9个小秘密都在这里!

光伏运维的9个小秘密都在这里!

大家翘首以盼的春天终于报道了!对于光伏用户来说,发电高峰期也即将到来,今天小盒子就想和大家一起聊聊,关于光伏系统的一些安装、运维的常识。1、光伏组件上的房屋阴影、树叶甚至鸟粪的遮挡会对发电系统造成影响吗

光伏组件发电防雷
2019-03-27
光伏接地位置有讲究,接错了比不接危害更大

光伏接地位置有讲究,接错了比不接危害更大

最近,古瑞瓦特客服人员接到某客户反馈逆变器在同一地点反复遭遇雷击的问题,按照安装商的说法,防雷系统是按标准设计的,避雷针、防雷带、接地体等设施也很规范,而且逆变器也是具备二级防雷模块,不知道问题出在哪

光伏发电光伏接地技术要求
2019-05-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夏季安装光伏电站,要这样防暑防雷防坠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