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温下 各地光伏有力支撑电网顶峰保电!

发表于:2018-07-23 14:33:10     来源:智汇光伏

近日,热是中东部大部地区的天气主题,今年以来最强高温来袭,此轮高温天气不仅范围广,而且部分地区强度大。预计连续三天(20-22日),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华北东南部等地大范围高温持续,其中重庆、四川东部、陕西南部、河南北部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甚至将达40℃以上。


各地开启“烧烤”模式!有人自嘲:我与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

与此同时,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

大部分人也开启了“空调”的24小时待“命”模式

于是,后果便是,呃~

往下看↓↓↓

用电负荷屡创新高

1、山东电网:约10%负荷由新能源提供

根据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的报道,来自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数据,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自7月14日起山东电网全网最高用电负荷已连续七天突破7000万千瓦。

作为全国光伏装机第一大省,山东的光伏装机成为用电高峰的有利支撑!据了解,山东省风电装机1081万千瓦,光伏装机1251万千瓦。数据显示,近日用电高峰期间,山东全省新能源发电最高达到727万千瓦,较预期增加287万千瓦,占到总负荷的10%左右,有力支持了全省电网顶峰保电。

而且,温度最高的时候,就是太阳最好的时候,也是光伏发电最好的时候!


2、合肥:13.66%负荷由光伏提供

据江淮晨报的报道,7月18日11时25分,合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数据显示,合肥地区光伏发电总量达94.34万千瓦,约占当日最大用电负荷644.36万千瓦的13.66%。

“目前,合肥地区共投运10千伏以上大型光伏电站容量超过171.5万kW,在夏季午间高峰期间,光伏出力平均超过80万kW,高出一个普通500千伏变电站的出力,成为电网稳定运行重要力量之一。”合肥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江淮晨报记者。

与此同时,在较为薄弱的县域电网,光伏发出的电量就近消纳,自上而下源源不断对电网进行补充,减少远距离输电带来损耗等不利影响,对区域性电网安全稳定也起到一定作用。

3、分布式光伏有效降低屋顶温度

亚坦能源的小伙伴曾实地做了一个试验。夏日正午,上海某地的裸露屋顶温度高达68.5℃,而安装了光伏组件之后,由于组件将一部分能量转换为电能,温度降低到57℃,整整比裸露屋顶低了11.5℃!

可见,屋顶装上分布式光伏之后,能省很多空调电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