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平价上网才算真正走进每家每户!

发表于:2018-07-23 10:32:51     来源:光伏人家

政策不管怎么变,我们期待的是平价上网,摆脱政策的束缚,让光伏走进每家每户。

1、随着光伏产业技术迭代进步,光伏产品价格已经逐步接近平价上网的地步。一边是国家背负高额补贴,另一边是光伏企业的丰厚利润盆满钵满,所以必须要强有力的政策将其强行推入平价上网轨道。

2、光伏平价上网后,光伏发电占全国总发电量的占比必然爆发式增长。国家能源领域,不再允许市场乱象丛生自由发展。

3、在中美贸易的大背景下,光伏已经成为国内决策和中美博弈的棋子。相关部门的谈判策略从一开始就是“二桃杀三士”。代表着石油、汽车等第二次工业革命成果的共和党资本,与代表着新能源、互联网等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民主党资本,本身就存在着巨大不可调和的利益冲突。

这次新政对于国内光伏新能源的一场雪崩式打击,从表面来看,应和了美国对于《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压制。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新政的落地,也表明国内光伏产能过剩。国内光伏电站指标戛然而止,过剩产能只能冲出国门,走向海外。

虽然欧美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反倾销政策仍未完全结束,但在消耗过剩产能的巨大压力下,相信企业一定会找到曲线救国的路子。

因此,现行的光伏行业态势,短期可能无解,接下来的日子里,在各利益攸关方的博弈对峙下,政策或形势川剧般变脸似的忽左忽右,将成常态。

但中长期对供需双方来说,都将是发展的黄金期。建议光伏人无论是生产企业,还是承包商和销售商,都不要气馁,要在这个停车整顿期间,苦练内功,完善不足,提高自身的竞争力,等待光伏发电真正的全面大爆发。

大浪淘沙,只有真正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到绚丽的彩虹!光伏行业波澜起伏已经不止一次,然而每次经历风雨过后行业依旧越发强大,所以相信光伏行业明天依然更美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