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际电池储能产业现状与商业化发展前景

发表于:2018-07-13 09:59:16     来源:PV兔子

近年来,以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英国等国家为代表,全球电池储能市场快速发展。当地政府制定的储能安装补贴、投资税收优惠和需求响应激励机制为上述国家拓展储能应用、构建商业模式、盘活社会资本、激发民众参与提供了强大推动力。

一、全球电池储能产业简介

2017年,全球共部署了1.4GW和2.3GWH的电池储能,其中澳大利亚在电力容量方面处于领先位置,达到246MW,而美国市场在能源容量方面领先全球,达到431WMH。英国和德国市场不相上下,在2017年内分别部署了117MW和135MW的电力,中国有400MW左右。


根据HIS Htechnology发布的报告预测至2018年,全球户用储能容量将达到900MW。美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和英国作为传统的储能强国在技术开发储备、政策导向、市场开拓等方面领先于其他国家和地区,表1概述和预计上述5个国家户用光伏储能信息。


二、主要国家

1、德国

德国是全球最大的户用储能市场,2017年的可再生能源占比为27 .7%,2030年将达到50%,2015年到2021年预计可增长11倍,GTM预测2021年德国市场户用储能容量将占到全部装机容量的49%。


德国户用储能系统2015年安装1.3万套,2016年接近2万套,2020年预计增至15-20万套,据BSW-Solar数据显示,目前德国与户用光伏配套的储能系统安装量已达到52000套,对应总容量接近300MWh。

 

Sonnen是目前德国最大的家庭储能系统提供商,目前在全球安装2万多套家庭储能系统,被特斯拉列其为全球最大的竞争对手。它的户用储能主要产品分为4/6/8/10/12/14/16 kwh等7个型号, 但它采用的是磷酸铁锂电芯,体积重量都较大。

2、澳大利亚


澳州户用储能系统2020年预计增至4000套,驱动因素为系统安装补贴。2016年是储能在澳洲迅速发酵升温的一年,安装了约6750套户用储能系统。其中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雷德发布了澳洲第一个针对光伏+储能系统补贴的机制,每套储能系统最高可获得5000澳币的补贴,以更快的推动户用储能的应用。正因如此,澳洲也成为各储能制造商积极争夺的目标市场。

2017年12月特斯拉在南澳建设的储能电站正式并网,这一电池阵列的设计最大能力为100MW/129MWH,能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为约3万户家庭供电。

未来10年内,南澳大利亚州的纳税人将为储能电池阵列的运行提供最多5000万美元的补贴。

3、英国


2017年7月,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和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研究并制定了英国智能灵活能源系统发展战略(Upgrading Our Energy System: Smart Systems and Flexibility Plan),计划通过29项行动方案,从三个方面推动英国构建智能灵活能源系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