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六横14户家庭自装光伏发电系统

发表于:2018-07-11 11:23:13     来源:普陀新闻网

“前期投入不小,但长远考虑,还是觉得值。”作为家用光伏首吃“螃蟹”的居民,六横镇龙山中心社区村浦西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刘先生在细算经济、环保账后,向六横供电所申请并安装了家用光伏。

笔者从六横供电所获悉,目前六横已有14户家庭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并投入使用,正在申请安装的还有2户。

在国家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正成为越来越多百姓家中用电的选择。如何办理家用光伏业务?笔者日前专门咨询了六横供电所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想要申请光伏发电的用户,首先需携带身份证明和房屋产权证明到供电所营业厅填写并网申请单。有些村集体的房产是没有房产证和土地证的,这种情况下须由所在镇(街道)以上政府或房管、城建、国土管理部门根据所辖权限开具产权合法证明。

收到用户的并网申请后,电网工作人员会在5到10个工作日内,来用户家中勘察现场情况,确认变压器的位置、线路,以及电表的具体安装位置等。勘察完毕后,工作人员会为用户出具一份并网接入方案,由用户签字确认。拿到并网方案后,用户可以自主购买信赖的光伏相关产品,并联系光伏厂商施工安装。 光伏相关设备安装完成后,用户需携带光伏产品合格证、出厂检测报告,产品认证,安装资格证,即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等资料,到电网营业厅填写一份《并网验收申请》,并将申请与所有资料交给电网公司。电网工作人员会到用户家中现场查验安装情况,通过验收后安装并网电表,并与用户签订购售电协议。

六横供电所副所长陈成介绍说:“目前光伏发电平均成本在每千瓦8000元左右。例如,每100平方的屋顶面积能够安装光伏板的功率为12至15千瓦,安装费大概需要10万元至12万元。”

据了解,国家及各省对光伏发电用户仍给予补贴。根据最新发布的价格来看,2018年6月1日起,国家对光伏发电用户补贴为每度0.32元,浙江省补贴为每度0.1元,两种优惠可同时享受。另外,用户也可将自用有余的电量送上电网,取得经济效益,价格为每度0.4153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