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8金刚线将大幅降价 金刚线迎来第一次洗牌

发表于:2018-07-10 14:10:54     来源:光伏新闻

一、2018年一季度金刚线或将供过于求!

据金刚线生产企业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内的金刚线生产企业主要有:杨凌美畅、岱勒新材、东尼新材、青岛高测、易成新能、瑞翌新材、三超新材、恒星科技、盛利维尔、豫金刚石、江苏聚成等。2017年金刚线生产企业迎来了集中上市,今年上市的金刚线龙头企业有:三超新材、东尼电子、岱勒新材(按照上市时间排序)。随着上市的成功,这些企业低成本的融来了巨额资金,为金刚线生产线的扩建准备了充足的子弹,据说岱勒2018年一季度即将达成1200万公里/年的产能。另外,杨凌美畅虽然没有上市,但是美畅不差钱,2018年美畅将达成1800万公里/年的普通金刚线产能,600万公里/年的高效金刚线产能。

11大金刚企业产能情况

(岱勒新材、三超新材、豫金刚石的产能为每月产能,其余企业产能为年产能)

1517884233646380.jpg
1517884274562296.jpg

(图片来源黑鹰光伏,其中岱勒新材、三超新材、豫金刚石的产能为每月产能,其余企业产能为年产能)

美畅、岱勒之所以产能实现了如此大的飞跃,与他们的技术改进升级也分不开关系。美畅每条产线可以拉6条线,岱勒每条生产线也可以拉4到6条线,而日本的金刚线生产厂家每条产线只能拉两条线。另外,美畅、岱勒的50微米金刚线实验都获得了成功,可以随时推向市场。

而2018年整个硅片市场对金刚线的需求在2200万公里左右,美畅、岱勒两家供应都还会有富余,因此2018年一季度或将成为金刚线从一线难求到供过于求的变盘点。

二、2018金刚线将大幅降价,迎来第一次洗牌

2015年以来,随着单晶、多晶逐步将砂浆切片转换为金刚线切片,金刚线需求爆发,金刚线生产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由于金刚线供不应求,质量好的金刚线和质量略差的金刚线都不愁销路,金刚线企业都赚得盆满钵满,成本控制好的企业赚得更多一点,成本控制不好的企业赚得稍少一点。但这种局面不可能一直长期存在。

随着多晶硅片企业将砂浆切片全部转换为金刚线切片,以及金刚线生产企业产能的不断释放,金刚线从蓝海步入红海,金刚线供过于求。金刚线企业之间进入比产品质量、性价比的阶段。一些技术落后的企业、成本高企的企业将会被淘汰。这是金刚线企业在发展中不得不经历的一个洗礼!金刚线的降价对光伏产业来说是一件好事,他会降低硅片的成本,帮助光伏产业早日实现平价上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