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甘肃靖远:光伏扶贫“照亮”致富路

下一篇:中信博与Trungnam Group签署越南258兆瓦首个大型光伏跟踪项目合作协议

分享

这类项目,适合安装在哪些场所?

发表于:2018-07-10 10:50:46    

来源:光伏能源圈

昨天伏妹儿发了“6-30之后可以做什么”之后,有人说:空气能热泵太贵,怎么推?

的确,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空气能热泵是不便宜,但是对于身在禁煤区且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家庭来说,空气能几乎是最好的选择了。

咱们可以比较比较现有几种清洁取暖方式:

首先,清洁燃煤就被pass了,因为禁煤区根本不让烧煤。

其次,天然气装起来便宜,用起来可真贵,每平米40多元的消费,而且还不一定每个地方都可以使用天然气供暖。

第三,电采暖。这里面可供选择的产品不少,电暖气片、石墨烯地暖的问题都是耗电量极大,比空气能高出很多;而单纯使用空调取暖,对于北方地区的老百姓来说,太干不舒适;地源热泵的话可推广度又极差。

还有既舒适、能耗又不是太大、适用范围又很广的清洁取暖方式吗?

只有空气能热泵了。

虽然贵点,但是国家下了“军令状”,要求冬天必须推广清洁取暖,那用不了天然气的地方,的确也没有更多太好的选择了。

所以在北方地区,空气能热泵早已经悄悄流行起来了。伏妹儿之前也质疑过这么贵谁装啊,没想到小伙伴吐槽伏妹儿说:图样图森破,村里有点钱的盖新房的时候都装这个。

而且如果觉得耗电量大,可以通过加装光伏电站来解决耗电问题,河北省今年也针对“光伏+取暖”出台了规模指标,手里还有存货的朋友,正好可以考虑这个方向。

如果依然觉得老百姓不会装,还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向

1、针对城市居民小区与热力公司采用分布式供暖+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推广。 
 

2、农副产品、医药、烟草烘干。
 

3、农业大棚采暖。
 

4、泳池热泵机保障水温恒定。
 

还有任何疑问可以在评论区进行留言哦

“光伏+取暖”七大优势

①一机多用 功能强大

冬天供暖;夏天制冷,遮阳隔热;四季供应热水;全年产生绿色电力。

②运行费用低 供热效率高

(附对比表)

③政府负担小 无需大改造

a、电网负担小:用电峰段发电,用电谷段电采暖,缓解电网压力;

b、财政负担小:政府无需投巨资进行基础设施改造。

④零碳排放 清洁无污染

光伏电力为取暖系统补充清洁电力,光伏每发一度电可以减排二氧化碳0.9447千克。

⑤百姓有钱赚 享受好处多

用不完的光伏电力可以卖给国家电网,赚取卖电收益;清洁取暖,冬天也能呼吸清新空气。

⑥使用区域不受限

有阳光的地方都可以安装,不受地域限制。

⑦操作简单安全

一键设置,一个冬天不用管;水电隔离,不会发生爆炸、起火、触电等安全事故,特别适合留守老人和儿童居多的农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