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尝鲜光伏储能 夏天一晚上开空调都不用关的!

发表于:2018-07-06 10:24:55     来源:晶太阳

近期以来,有关储能的会议、培训和推广都很多,颇有新政之前光伏行业的状况,储能的加持,确实给了光伏看到了转型的希望。不过会议中有人开玩笑说“储能+光伏,现阶段就是瞎子与瘸子的结合”,虽是一句玩笑话,仔细想来也有一定道理,另外一位朋友回复说:“那么这样,瞎子就能背着瘸子奔跑了。”

那么现实中的光储系统是怎样的呢?尝鲜的人们都给自己装了一套怎样的系统,大晶就带大家来看一下真实的项目案例。


01

白天储电,晚上放电,真正用电不花钱

通过以下光储系统图,就能设计一套储能系统了,很多人也看到储能的潜力,开始了尝鲜。比如以下信阳的朋友,在自家就安装了一套光储系统。这一套光储系统,经济效益高,真正实现了可以不用电网的电。


光储系统相比之前的光伏系统较为复杂一些,它的工作原理主要分为五个部分:

1、上午:高峰时段,光照充足,PV能量先供给负载,多余的供给电池;光照不足,电池补充电能给负载。

2、中午:平时时段,光照充足,系统能量先供给负载,多余的供给电池,再多余卖给电网;光照不足,电网补充电能。

3、傍晚:高峰时段,电池通过逆变器向负载供电,避开用电高峰期。

4、晚上:平时时段,电池无法满足负载供电需求时,电网将补充剩余的电能。

5、深夜:低谷时段,电网给负载供电,同时给电池充电。

这样一套光储系统,可以有效的利用峰谷电价的差价,提高电能利用经济性。

02

工商业储能先变成现实

尝鲜的客户多了,那么肯定有人问成本多少,经济价值如何?户用由于电价比较低,采用光储系统确实不太划算,属于兴趣爱好可以装一套试试,如果想像之前有补贴的户用光伏一样有较高的收益率是不现实的。


工商业由于电价较高,峰谷电价差也较大,适合光储系统的的应用场景会逐渐变多。工商业储能主要有以下好处:

1、提高工商业用电自发自用比例。分布式管理办法有提到会自发自用比例的要求超过50%,部分工商业屋顶用电量不高,很难达到比例要求,那么只要配置工商业储能,白天闲时蓄电,晚上高峰时放电,就可以达到自发自用比例要求了。

2、削峰平谷,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部分东南沿海城市的工商业电价较高,且峰谷电价差可以达到0.6元以上,这样的峰谷电价差,安装储能系统,可以实现较好的经济效应。

3、提高电网友好性。光伏能源最受电网诟病的原因就是“不稳定”,只在白天发电,而且发电状况看天吃饭,导致了光伏的不稳定。安装了储能后,光伏能源就变成了优质的电力能源。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