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扶贫管理最为核心

发表于:2018-06-15 11:59:23     作者:茅建生 来源:能源扶贫共享中心

最近不少朋友给我来信询问与探讨,交流些国家能源局及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些事。“管理办法”的印发的确让不少同行们有:“还让我们怎么扶贫”的忧虑与凸凹(见图)。

本人就链接这些情况说些个人认知体会,以供光伏扶贫人及微友参考。可以说圪“管理办法”印发为至,终结了春秋战国式的光伏扶贫方式。

“管理办法”的印发确使一些现象得到了调正:首先,使N个负债建设扶贫项目,收益还不知何时才能回的状况得到抑制,可以说用国家政府相关途径来采购与资金协调的方法,总比让千百个业主为生存而无序举债要好;其次,用定义国家相关部门作扶贫的责任主体,让村委集体具有所有资产的方法,总比光伏扶贫人花了N个方式去协调收益保障途径,但可靠性还是不高的方法要好。当下不正是有不少企业正为了相关补贴资金不到位而犯愁着,更有甚者有已经“吃”到“肚子”的金太阳工程,由于未曾落实到位,而受到“秋后账”式退还的处罚!

总之,本人认为:至此心知肚明的光伏路程更加验证了:“光伏扶贫管理最为核心”,否则数年后的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拿什么来向被扶贫对象说是(事),也就更说不上让习主席来说中国扶贫的“中国方案”了。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