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扶贫空间还有多大

发表于:2018-06-15 11:54:40     作者:茅建生 来源:能源扶贫共享中心

有不少光伏朋友跟我说“管理办法”县域内村级电站建设,运用市场化方式委托专业机构负责……总承包方式统一开展。如此之下,我们参与光伏扶贫的空间还有多大?!现提供我年初构画的一张光伏扶贫操作模式的结构图(见图一)。


(图一)

分享之际我要说:中国如此一个国家,为了扶贫劲往一处使,为了扶贫心往一块拧,这才是国家兴旺的根本所在。

我还认为:光伏扶贫事实上就是扶贫这场伟大变革中的生力军,光伏扶贫不要说在当下的中国,就是在全球人类史上也是一个崭新的尝试,这里且不说“管理办法”中县级政府如何用五个统一来做好光伏扶贫,而要说的是光伏扶贫人需要沉下去,接地气就会发现现实中又有许多需要我们去解决的问题和商业空间。如:“管理办法”鼓励采取农光、牧光、渔光等复合方式参与光伏扶贫,但对具体形式却未作罗列,仅作了以市场化收益支持扶贫的描述。

确切的说:光伏扶贫的许多细节及分类还是有待光伏扶贫人在具体的“扶”中来构建与完善的,试问又有谁能继续为这些来作落地的开拓与挖掘?所以本人更要说:在扶贫作为国家大政方针之一的中国,光伏扶贫有红利、有机会且发展空间巨大。为此我再构画一张扶贫作业空间架构图以作探讨的交流(见图二)。


(图二)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