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美国知名研究机构认为5·31新政或会导致全球光伏市场供应过剩

来源:新浪南方能源发布时间:2018-06-14 10:09:13作者:钟倩灵

美国可再生能源市场研究机构GTM Research表示,中国最近发布的光伏政策调整,将对全球光伏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可能导致2000年以来全球光伏需求首次萎缩。将放缓全球光伏市场的增长。GTM Research分析师Jade Jones表示:“以前谈到中国的光伏,大家都表示中国的需求是如何如何地超出预期。现在看来,这种情况可能不会再发生了。”

根据GTM Research的数据,新政可能会使中国光伏产能减少40%,从4800万千瓦降至2880万千瓦。能源咨询顾问公司Wood Mackenzie预计,今年将减少2000万千瓦的发电量。据了解,该政策的颁发是为了遏制中国光伏行业不断膨胀的补贴成本。政策颁布后,光伏企业股价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平均下跌15%。

国内放缓 转向国外?

Jones表示,中国需求减少将导致全球市场供应过剩。“下半年可能供应过剩,而且由于中国在全球需求的巨大驱动力,供应商需要放缓制造业投资,以免将供应过剩周期延长至2018年后。”

Roth Capital预计,2018年的电力供应过剩将达到3400万千瓦。Jones表示,供应过剩的压力可能会使组件价格下跌32%至36%。

另一位分析师Tom Heggarty说:“除了需求方面的影响外,也对光伏拍卖产生的模块成本和关税产生影响,大量原本要运往中国市场的太阳能组件现在正在积极寻找其他买家。”但需求的下降可能会帮助该行业,尤其是在新兴市场,因为随之而来的成本下降,以及中国开发商也正积极寻求国际投资。Heggarty认为,随着中国国内市场的放缓,还可能看到中国光伏开发商参与其他全球市场的数量增加。


GTM分析师Benjamin Attia表示,有开发商已经表现出了兴趣。“我们已经看到一些中国工业企业对科威特和阿曼的在建项目感兴趣,其中包括矿业、房地产企业,它们在没有太多光伏项目开发经验的情况下,竞标500兆瓦或1.2吉瓦的项目。”

竞争加剧以及模块成本降低可能会压低拍卖价格。Attia认为,在未来12个月里,太阳能的出价可能会跌至每兆瓦时20美元以下。

Wood Mackenzie认为,这一变化也可能促使人们更加关注质量,而竞争性的拍卖可推动技术创新。不断下降的成本也可能加速中国在2020年前实现光伏平价上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当地时间2月22日,VSUN 集团旗下电池片子公司TOYO SOLAR(以下简称“TOYO”)与海外主要硅料供应商之一韩国OCI Company Ltd. (以下简称“OCI”)签署硅料长期供应协议。

硅料光伏市场
2024-02-23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在2月19日就喜获隆基两个基地全部XBC组件项目串焊机、汇流焊及串返修机的中标通知书。

隆基绿能HPBC电池技术光伏市场
2024-02-23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国知名研究机构认为5·31新政或会导致全球光伏市场供应过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