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新政波及海外市场 美林调低First Solar投资评级

发表于:2018-06-06 11:58:19     来源:科技新报

据科技新报报道: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于 6 月 1 日公布,根据行业发展实际,暂不安排 2018 年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在国家未下发文件启动普通电站建设工作前,各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需国家补贴的普通电站建设。

这份名为“发改能源〔2018〕823 号”的通知还提到,自发文之日起,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 0.05 元,I 类、II 类、III 类资源区标杆上网电价分别调整为每千瓦时 0.5 元、0.6 元、0.7 元(含税)。

自发文之日起,新投运的、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电量度电补贴标准降低 0.05 元,即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 0.32 元(含税)。

《PVTECH》6 月 5 日报道,美国投资公司 ROTH Capital Partners 预期中国最新政策将导致当地 2018 年太阳能安装量自原先预期的 52GW 降至 35GW,进而令产能过剩数量达 34GW。

ROTH 预期整个供应链的平均售价(ASP)将出现急速恶化现象,并将 2018 年全球安装预估值下调 5GW~91.7GW。

Benzinga.com 6 月 5 日报道,美银美林分析师 Julien Dumoulin-Smith 以中国政策突然出现变化为由,将美国碲化镉(CdTe)薄膜太阳能电池模组制造商 First Solar, Inc. 投资评级自“买进”降至“中立”,目标价自 83 美元降至 63 美元。


Dumoulin-Smith 指出,供给过剩的中国太阳能产品可能会流向美国市场,进而导致 First Solar 等美国厂商的报价、利润下滑,问题可能会持续至 2019 年,甚至 2020 年。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曾在今年1 月 22 日发新闻稿宣布,特朗普总统已决定依据美国跨党派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调查结果和建议,对美国制造商提供贸易救济,针对进口太阳能电池与模组课征关税。

依据 USTR 的建议以及特朗普采纳的方案,第一年对进口太阳能电池与模组课征的保障关税税率为 30%,第二年将降至 25%,第三年降至 20%,第四年降至 15%。值得注意的是、进口太阳能电池若未超过 2.5 GW,将不会课征保障关税。

根据 USTR 新闻稿,来自中国刻意压低售价的太阳能电池与组件刺激,美国年度太阳能发电安装量在 2012~2016 年期间增长超过三倍。在官方政策的支持下,中国占全球太阳能电池产量比重从 2005 年的 7% 跳升至 2012 年的 61%。

First Solar 6 月 5 日大跌 5.67% 收 58.24 美元,创 2017 年 12 月 4 日以来收盘新低。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5 日下跌 5.00% 收 1.52 美元,创 2 月 13 日以来收盘新低。

阿特斯(Canadian Solar Inc.)5 日下跌 3.14% 收 13.09 美元,创 2017 年 6 月 20 日以来收盘新低。

Invesco Solar ETF 5 日大跌 2.16%,收 23.51 美元,创 2 月 12 日以来收盘新低。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