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东通报光伏新政调研结果 部分企业或面临违约赔偿

发表于:2018-06-06 11:07: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31”光伏新政发布后,各地行业协会也迅速反应。其中,广东省太阳能协会迅速向各企业下发调查表以评估影响,并向有关部门反映行业呼声。6月5日,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第一时间公布了此次调研的最新数据。

据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的初步统计,广东省有使用各地扶贫资金建设的61个(共计25.4MW)村级扶贫分布式项目,他们在2018年5月31日前备案但尚未并网。而根据“5·31”光伏新政,目前无法安排今年的分布式指标纳入补贴范围,意味着这部分项目将等待下一年指标,按下一年电价或补贴执行。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的调研结果中称,这部分贫困户面临损失,对当地扶贫工作的开展有影响。

另据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广东省内已签约未并网的户用分布式项目有3021个,装机容量44.73MW。截至目前,分布式指标不足,按通知要求,基本确定无国家补贴。调研结果还称,对未并网的户用项目来说,回报时间延长将近一倍,还会出现还贷压力增加的情况。另外,还存在一种担心:银行方面有收紧或取消光伏贷可能性,并进而影响使用清洁电力的积极性。

对已经签订合同具备开工条件或已开工未并网的项目,广东省太阳能协会调研结果称,由于补贴无保障,项目投资面临亏损(工商业分布式项目273个,装机631.74MW),前期已经开展的工作(采购、租赁屋顶)会受到明显影响,并造成经济损失;对已签合同但未开工项目,协会认为,由于项目收益率低,已不具备开工条件,企业或面临违约赔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