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奥地利欲将太阳能发电与铁路结合 用新型逆变器将电力直输铁路

下一篇:英利荣获知识产权领先企业奖

分享

今年下半年光伏市场增速将放缓

发表于:2018-06-05 14:33:08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无论是对整个行业还是对于企业来说,2018年都是及其关键的一年。在这个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光伏行业迎来了“阵痛”,企业之间的竞争开始日益激烈。而政策的不确定使得今年下半年的光伏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预期的“630”未见发力。虽然一季度我国光伏产业延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但是时间到了6月,光伏市场却似乎突然被一团迷雾笼罩。事实上,光伏已经正式进入微利时代,前两年各家企业全部赚钱的阶段已经一去不复返。一场生死挑战摆在了光伏企业面前,光伏市场接下来的走向如何?企业该怎样面对?

近日,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在SNEC展会期间采访了浙江奔一电气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俊丹先生,针对行业未来市场的走向以及企业该如何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奔一电气副总经理王俊丹

两大新品闪耀SNEC

近年来,随着光伏电站规模的不断扩张,电站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行业人士的重视。谈及电站的安全问题,王俊丹表示,近年来偶有安全事故的发生,比如接地不当导致设备被雷击引起的电站起火事件。而电站的安全问题往往与直流开关、关断器等元器件的质量不过关有关系。从元器件的技术角度而言,企业应该做到技术务实,产品必须具备在恶劣环境下(如高海拔、高温、低温、沿海地区)长期可靠的运行能力,这样才能时刻有效的为整个系统提供安全的保障。

本次展会奔一推出的两大新品便针对安全性问题进行了重点设计,其中BYSS系列产品是奔一自主研发的拥有自主创新设计的直流开关产品,该产品全面符合最新的光伏标准。在技术参数上取得了巨大突破,负载条件扩展到了【DC1000V,50A-DC1500V,25A】。同时该产品还具备更强的灭弧能力,能够更好的为光伏系统提供安全保护。 

 

而在DC1500V光伏元器件方面,奔一重点推出的是DC1500V断路器系列和DC1500V浪涌保护器系列,DC1500V断路器系列是奔一着力于DC1500V光伏系统的重点产品,断路器采用全球首创的双断点设计结构,相较于市面上单断点的产品,双断点设计更加安全可靠。 

 

王俊丹向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表示,随着ZJBENY品牌的不断推广,奔一的各类产品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与奔一达成了长期合作。例如今年五月奔一就通过了SMA中国的工厂审核,正式成为了SMA中国的合作供应商。王俊丹认为,市场正在趋于成熟,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在选择供应商的时候,会更加注重对供应商的资质审核,包括产品质量、生产和研发能力、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控能力等方面,在这种背景下,奔一这种求精务实的企业能够得到更好的展现和发挥,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认可。

市场增速放缓 求精务实是关键

随着近期各大重磅政策的发布,分布式光伏被纳入了规模指标管理。光伏市场瞬间风云突变。对此王俊丹表示,从2018年2月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管理办法》(讨论稿),业内基本都已经预料到分布光伏发电的政策会有重大变化,从本质上来说国家是希望光伏行业的发展能够尽快的实现市场化,而不是依靠政策补贴来进行推动。现在光伏产业正经历一个从依靠政策到完全市场化的转变过程,在国家政策尚未明确的情况下,有些项目投资方会持观望态度,所以今年下半年国内光伏市场增速会略微放缓。

面对日益激烈的产业竞争,王俊丹认为企业需要求精务实,紧跟市场趋势,将产品质量做到最好。谈及未来的企业发展,王俊丹表示,光伏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在优化能源结构和节能减排等方面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环保问题普遍得到大家重视的今天,光伏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必然会有长远稳定的发展。奔一的定位就是专做新能源电器产品,所以未来奔一在进一步发展光伏电器产品的同时也会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电器产品的研发投入力度,争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能取得辉煌的成绩。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