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奥地利欲将太阳能发电与铁路结合 用新型逆变器将电力直输铁路

发表于:2018-06-05 14:35:34     来源:EnergyTrend

随着绿能发展与环保趋势蔓延,可再生能源与大众运输的组合越来越常见,奥地利联邦铁路(ÖBB)将把太阳能发电与铁路结合,利用新型逆变器将太阳能电力直接连接到铁路网。

现在已有面积7,000平方米、可年生产1,100MWh的太阳光电与奥地利铁路连接,其生产电力足以让列车从萨尔斯堡行驶到维也纳来回200趟,并减少400公吨碳排放。

该计划可说是世界上第一个为铁路建立的太阳能发电厂,为奥地利国铁可再生能源试点计划,测试时段从2015年5月到2016年夏季。铁路商业技术中心CEOJohannPluy表示,计划特别之处在于新型逆变器,可直接将直流电电压转换成16.7Hz的交流电压,让太阳电力直接连接到铁路上方的线路,同时减少电力传输成本。

根据ÖBB资料,目前奥地利国铁电力90%来自于水力发电,2%来自其他绿电,最后8%则是天然气发电。Pluy表示,该计划目的是希望可以增加公司自产电力占比,减少对市场电力依赖,如果技术和经济性可行,希望可以推广到奥地利南部和东南部。

奥地利是第一个公投废核国家,能源三分之二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其中下奥地利邦(Niederösterreich)更在2015年达到100%绿能,其中63%来自水力发电,26%为风力发电,生质能与太阳能则占9%与2%。

虽然说奥地利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高达65%,但仍有15%来自于国外核能与其他火力发电,奥地利为此也受到不少国内环保人士抗议,因此奥地利希望可在2050年将可再生能源占比提升到100%。

铁路网与太阳光电结合

绿色能源一直是全球关心的议题,近几年太阳能成本下降,越来越多国家尝试让可再生能源与运输系统结合。虽然列车占整体能源消耗比例并不高,但借由大众运输带动相关产业发产,也是个发展可再生能源的不二法门。

排碳大国印度也在2017年打造100%太阳能火车站,利用屋顶太阳能板为车站与铁路供电;英国也计划将太阳能的直流电直接供给直流铁路系统,可借此减少逆变器成本,而英国也不只发展太阳能列车,也与法商阿尔斯通合作,将氢燃料列车驶入英国铁路系统。

随着再生能源技术稳定与设备量逐年上升,成本越来越能与传统火力发电抗衡,未来这些能源转型也会反映在其他产业应用上。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