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2018SNEC展览开幕 安轩新品智能运维机器人震撼发布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5-28 20:40:38

5月28日上午,上海安轩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运维机器人新品发布会在第十二届SNEC展会E2-560展台成功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了第五代iSUN系列智能运维机器人、平单轴组件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展示了其一系列的优良特性,来自全国各地的光伏人及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刻。


1

“创新”“高效”是共同标签

东旭蓝天副总裁兼安轩科技董事长蒋永国先生在发布会致辞,近几年,安轩经过不断的努力和技术创新,其自主研发的iSUN系列机器人已更新至第五代,外形逐步改观的同时,产品功能不断更新完善,能够满足不同场景、不同需求的光伏发电项目。


SNEC在业界拥有高关注度,得益于展会展出的产品几乎涵盖了光伏产业链的全部环节,全球知名光伏企业亦悉数参展。安轩今年展出的第五代iSUN智能运维机器人、平单轴组件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智能运维平台等系列产品,创新”“高效”“智能”成为这些新品的共同标签。

2

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变革

安轩总经理王军在新品发布会上表示,安轩第五代智能运维机器人在之前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技术提升,机器人更加智能化,不再局限于是一台会清扫的机器人,而是一台真正能够实现智能运维的机器人。


独立的通讯模块可以实现机器人的远程故障自我诊断和修复;

弹簧导向轮,更强的越障能力;

电池管理系统,控制机器人充放电,延长电池寿命;

红外探头可检测组件热斑,后台数据分析系统可快速定位故障组件;

积雪清扫、风速监测。

3

全系列解决方案满足不同行业需求

平单轴机器人的亮相是发布会上另一个亮点。

前段时间,安轩自主研发的适用于平单轴组件的智能运维机器人测试并验收成功,它的问世填补了跟踪系统运维的空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批投入市场应用的平单轴组件智能运维机器人。

安轩技术副总史稼轩先生讲解到,2019年全球单轴跟踪器收入将提高120%,达到近20亿美元,每年部署平均增长7%,达到33GW的安装量。平单轴给智能运维机器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平单轴的角度变化,对机器人兼容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旋转支架之间不同步无法使用刚性桥接连接,同步故障的情况下对机器人的智能程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安轩设计交错桥接,解决平单轴同步角度误差,使用宽幅行走轮解决桥接跨越的问题,有效地解决了平单轴组件运维难题。


之后,史总现场演示了安轩机器人智能运维管理平台,并就其功能做了详细的介绍。未来光伏产业的发展将是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深度的融合,安轩机器人运维管理平台,以“互联网+光伏运维”为目标,可随时查看机器人运行状态,获知故障情况,实现了产业的深度融合。

4

合作才能共赢


近日,江苏易电通能源微网有限公司与安轩科技也达成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发布会上,易电通董事长管林根先生也来到现场与安轩科技王军总经理进行签约,两家企业将进行深度合作,在光伏智能运维领域携手并肩,共创双赢的全新局面。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18SNEC展览开幕 安轩新品智能运维机器人震撼发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