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用“钱”来赚钱 !

发表于:2018-05-26 19:15:03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很多人认为,家庭光伏不像衣食住行那样刚需,可装可不装。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吃不到葡萄的都说葡萄酸,光伏也是这样。

就像诺基亚的“塞班”还没遇到华为一样,大家都觉得诺基亚并没有什么不妥,所以也就将就着用了很久,但是时代是会进步的,安卓大屏手机出现之后,人人都开始摒弃诺基亚,才发现原来大屏而且更开发的安卓才是他们的最爱。再后来,乔布斯的苹果又让手机用户们发现了自己的新需求——体验,于是无数人对Iphone趋之若鹜。在没装光伏之前,日子过的也挺舒服,但是装了和没装前后的区别真的是太大了,不仅是收益这么简单,装了家庭光伏后居家生活的方式也彻底改变了。

一个你身边的故事

定海纺织机械职业技术退休校长寿老,自退休后便回到诸暨老家安度晚年,日子过的清闲,他也想做些事情充实生活。2014年7月,寿老偶然在报纸上看到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的报道,便决定安装一套光伏电站,并于当年10月成功并网。

从他的手机APP上了解到,他家的光伏电站为9KW,截至到2018年4月底,电站累计发电2.46万度,累计收益2.8万元。现如今,光伏电站已经稳定运行3年多,细心的寿老计算到,电站平均每年发电量为7000度左右,其中2017年最多,有7700多度,收益近9000元。

寿老家光伏电站所发电量多数自用,剩下的并入国家电网卖给国家,“省+赚+补”3重实实在在的阳光收益的确是家庭一份不小的收入呢。实际上,诸暨这些年像寿老一样安装光伏电站的人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全市已安装家庭光伏总户数为3719户,总装机容量为2.87MW。

光伏收益如银行源源不断

家庭光伏电站的建站成本不低,但是好处有很多,我们先来说说收益。家庭光伏分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以及全额上网两种模式,一般推荐使用第一种模式。

自发自用的收益模式为:发电量*0.37元/度的国家补贴收入+余电上网数*当地煤电价+地方发电补贴(看当地政策);全额上网的收益模式为:发电量*当地光伏标杆电价。两种模式都能产生稳定持久的收益,其中补贴是20年不变,电站寿命更是可达25年以上。

家庭光伏电站就像银行一样,能成为你的源源不断的收益来源,所以在安装时要慎之又慎,找到靠谱的安装公司安装,这样才能保证电站的质量以及获得良好的售后服务。

正在下调与消失的补贴

光伏之所以要趁早装,是因为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是必然的趋势,政策补贴会不断下调,并最终消失,到时候再装光伏发电就没那么划算了,截止2018年底,有12个地方补贴政策,这12个地方,现在安装最划算 !

12个地方分别是:

1、广东佛山市

2、浙江省杭州市

4、浙江省金华市

5、浙江省磐安县

6、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

7、上海市

9、绍兴滨海

10、浙江浦江县

11、东莞市

12、安徽合肥

光伏还能走多远

政策消失后就发展不下去了?很多人会这么认为,但是也有人乐观的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光伏的技术并不局限于屋顶等分布式,还有着很多的应用领域可以渗透,如我们最常见的光伏路灯、摩拜单车光伏等等。而且随着光伏储能系统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光伏的应用将会变得更加灵活多样,并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光伏兄弟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