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由加州强制推广户用光伏系统到第三次工业革命

发表于:2018-05-11 09:08:52     作者:王淑娟 来源:智汇光伏(PV-perspective)

美国加州强制新建住宅安装户用光伏系统

5月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的能源委员会以5比0全票通过了一项历史性计划:

要求该州新建的别墅及低层公寓,必须安装户用光伏系统

房屋建筑商必须二选一:为每栋住宅单独安装太阳能板,或建立一个共用太阳能发电系统为一组住宅提供服务。

购房者可以选择把购买和安装太阳能板的费用直接归入房屋价格,也可以按月租用。

如无意外,新规定将于2020年正式生效。这意味着,加利福尼亚州将成为全美第一个强制新建房屋安装太阳能设施的州。

目前,加州有几个城市已经开始要求某些特定新建筑使用太阳能,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来承诺100%的清洁能源。 根据加州规划,2030年前本州至少有50%的电力必须来自清洁能源,

加州的这一决定在周三推高了太阳能行业股票。SunPower上涨6%,Sunrun上涨4%,FirstSolar上涨3%。而拥有家用太阳能板业务的特斯拉上涨近2%。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Hopper向CNBC表示:“这对于加州和美国来说是一个不可否认的历史性决定。加州一直是美国的太阳能冠军,其大规模采用太阳能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环境效益,并为该州带来数百亿美元的投资。”

加州建筑业协会的Bob Raymer表示:“新标准的采用代表了一次飞跃,我打赌除加州以外剩下49个州,都会想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根据全州立法机构会议的统计,新泽西州,马萨诸塞州和华盛顿特区也已经考虑立法要求新建筑物具备太阳能。夏威夷是最早开始推广清洁能源的州之一,州内强制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国内类似分布式光伏推广政策

国内很多城市,也有类似的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的推广政策。以北京市为例,

2014年7月25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北京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中就曾经规定:

(三)对于年综合能耗超过5000吨标煤的工业企业,年用电量超过500万千瓦时的商业企业,有屋顶安装条件的鼓励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除了北京,国内其他很多城市也出台了类似的相关政策。根据初步统计:

1、对新建的建筑物提要求

全国一共有18个省/市/县,包括:

合肥市、洛阳市、无锡市、镇江市、南昌市、太原市、浙江省、杭州市、德清县、嘉兴市、温州市、洞头县、瑞安市、乐清市、永嘉县、绍兴市、安吉县、丽水市

曾出台相关规定,要求下辖区域内,新建建筑屋顶面积达到1000~3000平方米等不同标准时,必须/鼓励按照安装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要求进行“三同时”建设。

2、对已建的建筑物提要求

全国一共有9个省/市/县,包括:

北京市、南昌市、太原市、杭州市、富阳市、德清县、龙游县、江山市、安吉县

曾出台相关规定,要求下辖区域内,已有企业年综合能耗达到1000~5000吨标煤等不同标准时,必须安装光伏发电项目。

结语

在《第三次工业革命》中,曾对未来的能源利用做了这样的描绘:

“未来,每一处建筑都会转变成能就地收集可再生能源的迷你能量采集器;

未来,将每一大州的建筑转化为卫星发电厂,以便收集可再生能源;

未来25年内,数百万的建筑——家庭住房、办公场所、大型商场、工业技术园区——将会既可作为发电厂,也可以作为住所。

未来,家庭居民可以在自己的房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这些电池板能生产出足够的电力,满足房子所需的电能。如果有剩余,则可以出售给发电厂。

你准备好了吗?你的公司准备好了吗?中国准备好了吗?“

随着各地政府对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的推广,第三次工业革命中描绘的景象一定会很快到来。

FR:智汇光伏(PV-perspective)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