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合同+发票!屋顶光伏拆迁中是赔是赚靠这两样

来源:山东分布式新能源发布时间:2018-05-07 17:00:44

“想在自家屋顶装套光伏电站,可是村里面临拆迁,电站赔偿是什么政策?”

经常会有客户提到光伏电站面临拆迁的话题,今天我们就针对这个提问来说说光伏电站的拆迁问题。当光伏电站用户遇到拆迁,是赔还是赚?假若赔偿都需要保留些什么资料呢?

不久前,位于山东省潍坊市眉村镇某农村由于受交通规划影响,部分村户要拆迁,其中有一户装有光伏电站的农民,除了要拆除房屋外还要拆除电站。据悉一座电站建设于1年前,装机容量为5.3kW。在此次赔付过程中用户得到42400元的赔付以及1年的收益赔偿,光伏设备归用户所有,但是业主承担拆卸费用。

这样的一笔赔付是赔还是赚呢?

先看两年前5.3kW光伏电站投资情况,2016年光伏电站大概在8元/W,5.3kW的电站预估需要投资42400元,而5.3kW的光伏电站按照年日均4小时计算,每天可以发电22度左右,那么一年可以发电8030度,2016年上网标杆电价为0.98元,那么这一年发电收益就是7869.4元左右。

这样算下来,赔偿为实不少。

对于光伏发电系统拆迁与补偿事宜主要依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进行补偿,补偿金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等三方面的补偿。

公司开具的增值税发票

但这里要注意的是,用户要想拿到拆迁补贴款项,1.要保存好电力公司盖章文件(购售电合同)2.安装商签订的合同盖章原件和开具的正规增值税发票,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赔偿顺利拿到。所以,还在犹豫要不要安装家用光伏电站的乡亲们,上述材料准备好就能拿到不少于投入的补偿款。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2月29日,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SUCE 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展会吸引超过600家企业参展,首日参展人次近10万

TCL光伏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分布式屋顶光伏
2024-03-04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全球减碳加速推进,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革命”如火如荼。去年,弘元为中车戚墅堰车间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供货约5.9MW,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年度发电量可达约600万度,为中车戚所车间的生产持续提供清洁的生产能源,助力零碳绿色生产车间的达成。

弘元光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绿色能源
2024-02-27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合同+发票!屋顶光伏拆迁中是赔是赚靠这两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