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户用能源趋势明显 如何做才能应对未来?

发表于:2018-05-03 09:17:22     来源:新华网

近日,隆基乐叶董事长助理王英歌在新华网专访中就户用能源的发展趋势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符合“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户用光伏系统才是构建家庭能源解决方案的关键,也是助力光伏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根本所在

户用光伏市场亟待更大的发展

据光伏行业协会初步统计,2017年,全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量已经超过19GW,同比超过360%,远超前五年分布式光伏总装机量,在新增装机量里占比超过36%。其中,户用光伏装机已经达到2GW以上,全国至少有50万户人家已经装上了户用光伏。

一方面得益于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另一方面有赖于消费者、用户对清洁能源的不断认知。比如浙江出台有“百万屋顶”计划,而山东省作为太阳能大省,本身就具有很好的太阳能应用基础。


王英歌认为,与传统能源相比,光伏能源具有清洁低碳的特点,是更高效更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同时,从投资回报角度来看,户用光伏的投资收益率在5%-10%之间甚至更高。无论从国家政策还是市场需求出发,我国光伏产业正逐渐从集中式向分布式发展,为推动产业持续向好、区域能源结构优化而不断变革。

作为企业来讲能够在这方面承担社会责任,联合政府、社区、媒体、协会的力量,在全国大面积推广户用光伏系统,那么依托光伏能源的绿色、环保和可持续特性,户用光伏系统的市场将非常具有想象空间。

户用光伏系统健康发展的关键

王英歌还表示,面对蓬勃发展的户用光伏市场,规范市场的健康发展更显得尤为重要。落脚到老百姓对户用光伏系统的选择方面,如何在有限的屋顶面积下,产生更大的收益,才是老百姓判断的出发点,也是户用光伏市场真正健康发展的关键。我们尤为需要关注和解决的是户用的成长性问题。

隆基乐叶专注于通过创新技术去提高产品性能、发电能力,为客户的投资盈利提供保障。在户用光伏市场,始终秉承技术创新路线,不断深耕细作,目的就是为了让高效优质的光伏产品也能走进千家万户。2017年,隆基乐叶联合业内多家主流企业提出“分布式3.0时代”,希望通过高效优质产品引领当下鱼龙混杂的分布式光伏产业,向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时代全面迈进。

以高价值回报应对户用能源发展趋势

王英歌在采访中说道,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户用光伏系统为家庭提供了稳定的能源来源。

在未来的户用能源解决方案中,存在两种实现形式,一种是将多余的电力通过蓄电池等存储起来,到晚上供给家用电器;另外一种形式则是通过冰箱制冷或者空调制冷的形式将多余的电能储存起来,在晚上的时候,通过能量的转化,供给家用电器使用。

如此看来,任何一种实现形式都有赖于“多发电、高收益”的高效产品所带来的价值增益。2018年,家庭光伏收益率相较其它光伏市场优势将更加明显。

“高效优质产品主要体现在经济性和发电量上,其一是温度对发电影响较小;其二采用PERC技术的转换效率高于常规组件。隆基乐叶始终秉承技术创新路线,不断在生产、技术端发力,成为全球在研发投入上最多的光伏制造企业。隆基乐叶目前的PERC组件无论是在功率还是转化效率方面均达到或超过国家“领跑者”技术要求,更能够为家庭用户带来更多的投资收益和价值回报。”王英歌如是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