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信光电荣获“2017年度最具创新技术企业奖”

发表于:2018-04-28 11:47:49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27日,以“新能源新未来”为主题的CPC2018第三届世纪光伏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也同期对外发布。作为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最大光伏发电企业正信光电凭借公司在石墨烯这一前沿技术上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荣获“2017年度最具创新技术企业奖”。


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创建于2012年,由世纪新能源网联合光伏品牌实验室Photovoltaic Brand Lab(PVBL)共同发布,是中国唯一一个以评价光伏品牌价值的调研排名榜单,被誉为“中国光伏市场晴雨表”,而今年正信光电不仅以石墨烯这一变革性技术一举斩获“2017年度最具创新技术企业奖”,赢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更预示着企业将加速向高新技术产业化快速发展。


近期,拥有30年制造业历史的正信光电正式推出了石墨烯12栅常规、石墨烯12栅双玻组件、石墨烯5栅常规与双玻组件等系列新品,引得业界广泛关注。该公司技术质量总经理王栋介绍称,石墨烯技术是符合产业技术持续迭代发展大势的先进技术。它最大的特点在于其具备超亲水或者光触媒效果,可以提高玻璃透光率与玻璃自清洁能力,从而达到进一步提升组件功率,提升组件发电能力的目的。

王栋认为,正是由于石墨烯膜层拥有高亲水性,使光伏玻璃具备了自清洁功能,可在最大程度上克服沙漠地区沙尘多、降水少等客观气候因素,以此降低人工运维成本、提升系统运行效率,这也意味着石墨烯组件非常适用于中东、印度与拉美地区。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石墨烯组件可凭借更低的功率衰减率与更长的使用寿命,为投资者创造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此外,正信光电目前已完成第四代高效多晶、PERC电池&组件、抗PID镀膜、黑硅电池&组件、双面电池&组件等技术的研究开发。去年年初,正信光电还依托坚实的生产工艺与研发技术,完成了新一轮的技术革新——重磅推出了转换效率高达17.3%的蓝鲸12栅高效多晶组件,实测功率在“领跑者”计划要求的基础上还高出7-10W。而这一技术也得到了有效实际验证,在山东济宁首个“正信小宝”12栅系统样板示范工程中,蓝鲸12栅高效多晶组件出色的发电性能与稳定可靠的品质也获得了终端用户的高度认可。

谈及产品制造创新,王栋表示:“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要想在愈发严峻的市场中生存发展下来,靠的就是在核心技术上的创新实力。因此,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先导的理念,在技术创新上敢于探索,致力于为业内提供更高效、更可靠、更专业的光伏发电解决方案。未来,随着产业技术加速迭代升级和市场环境的日趋成熟,我们将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充分发挥行业引领者作用,深度挖掘市场需求,以尖端技术不断驱动光伏产品成本的不断突破,为产业可持续发展再添动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