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藏区及民族贫困地区光伏扶贫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国光伏农业高峰论坛在蓉隆重举行

发表于:2018-04-23 15:13:07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22-23日,藏区及民族贫困地区光伏扶贫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国光伏农业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大会以“探讨藏区及民族地区光伏扶贫新模式,推动"光伏农业扶贫工程"健康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旨在于通过加强政府、行会协会、企业的紧密合作与交流。优化扶贫资源配置, 打造资源整合、交流合作、政策解读、畅议光伏扶贫及农业科技的高端平台。

会议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指导下,中国光伏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光伏农业扶贫工程、中国光伏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中国光伏农业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四川福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光伏农业扶贫工程项目主任、中国光伏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勇、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刘福合、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原司长冯玉林、农业部机关党委原副书记白文忠、中国能源研究院院长红炜、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陈艳、全国科技成果交易平台主任张慧茹、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康艳兵以及光伏、农业领域的领军企业家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光伏农业扶贫工程项目主任、中国光伏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勇致欢迎辞。


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致辞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刘福合致辞。

张勇在致辞中提到:为更好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响应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出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号召,落实国务院扶贫办行业扶贫行动计划,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更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是本届论坛宗旨。通过加强政府、行会协会、企业的紧密合作,优化扶贫资源配置,形成以地方政府为主体、以企业为依托,实现政府、企业的资源共享,不忘初心,牢记总书记嘱托,共同推动“光伏农业扶贫工程”健康发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光伏与农业和扶贫工作的跨界的结合,是加快精准、高效、可持续扶贫工作的重大形式,发挥着前所未有的创造力,让光伏与农业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扶贫攻坚的光芒熠熠生辉。

今年,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两部门印发《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明确指出,光伏扶贫对象,指的是列入国家光伏扶贫实施范围的建档立卡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光伏扶贫工程将优先对深度贫困地区进行扶持。另外,此次《办法》强调了光伏扶贫工程只能为扶贫工作所用的核心,也从技术、市场运营等方面做了充分考虑,为之后光伏扶贫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体现了光伏农业+扶贫的核心价值与内涵。

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刘福合、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康艳兵、通威集团副总裁胡荣柱分别作主题致辞,徐老的“三扶”,“三实”,令人深思,思良于行,方能行以志远。刘副会长的“三句话”敲响黑板,以技术拥抱变革,企业+产业开启扶贫工作新风尚。康主任以可持续发展分析报告启示当前扶贫工作,输血式扶贫终将被造血式扶贫替代。胡总讲述的通威“渔光一体”创新发展模式,实现水上输出清洁能源,水下产出安全水产品,达到“渔、电、环保”三丰收的目标。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光伏农业扶贫工程授牌仪式,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刘福合向项目主任、中国光伏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勇颁发了牌匾。

据介绍,“光伏农业扶贫工程”是经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批准成立的致力于光伏农业精准扶贫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的光伏农业扶贫工程,2017年11月正式启动,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领导下实施光伏农业精准扶贫工程。

当前,光伏扶贫工作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需要政企携手共同推动,为解答现阶段光伏企业在推动过程中扮演的角色问题,红炜院长以《光伏扶贫项目应向规模企业倾斜》为题发表了演讲。并对《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中的部分条例与大家分享他的见解和意见,为本次大会提供宝贵经验。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