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系统设计安装 > 正文

12kW户用光伏系统典型设计过程

来源:纳通能源发布时间:2018-04-17 16:22:15

前言:随着分布式发电补贴的下降和光伏电站建造成本的降低,很多用户在选择安装户用光伏系统时,都希望最大化的利用屋顶的面积,尽可能扩大安装容量,以增加发电量,保障投资收益率。在我国北方许多地区,以前大屋顶优势让户用光伏系统能够达到10kW左右,现在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本的不断优化,三相12kW逆变器的成本已经快速下降,接近于10kW逆变器的价格,12kW以上户用系统迎来大量应用场景。本文将从组件、逆变器,支架、线缆、配电箱的选型,到整体设计方案,以及电站收益预测等方面,与大家分享12kW电站的设计过程。

一、设计过程

1.项目勘察

农户自建住宅,水泥平屋顶,经现场勘测,设计组件排布示意图如下:

2.组件选择

在目前的组件市场上,275W~330W功率段的组件最为常用。本文的典型设计方案直流侧建议选择两串输入,可以减少线路损耗,提高系统效率。大家可根据项目特点在下表中选用相应组件方案。

综合考虑了屋顶面积,银行放款条件以及全寿命周期的收益,本方案选用了46片300W多晶高效组件,其技术参数如下:

根据组件的参数和数量得到装机容量为300Wp*46块=13.80KWp

3.支架方案及组件安装

水泥平屋顶的支架/组件安装步骤如下:

一、预置水泥墩基础

二、用膨胀螺栓固定角铝底座

三、固定角铝底座和角铝斜撑

四、固定角铝后撑和斜撑,然后铺设导轨,用T头螺丝固定

五、安装组件,用中压块和边压块固定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系统
2024-02-23
阳光家庭光伏——农村养老新潮流

阳光家庭光伏——农村养老新潮流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持续加剧尊老、养老永远是绕不过的话题相比大部分城市老人有退休金而言生活在农村里的老人一生与土地相伴如何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或许更该值得我们关注屋顶变电站,光伏来养老阳光家庭光伏正悄

阳光电源户用光伏系统光伏养老
2020-10-27
乡村振兴国网新能源云公司推出光宝宝户用光伏产品

乡村振兴国网新能源云公司推出光宝宝户用光伏产品

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稳定提高农户收益,国网新能源云技术有限公司加大投入、创新思路,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光宝宝业务项目,为农户送上阳光收益。户用光伏系统是指在家庭屋顶安装和使用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其

光伏发电户用光伏系统国网新能源
2020-09-10
2030年全球户用光伏和微电网规模将达到640亿美元

2030年全球户用光伏和微电网规模将达到640亿美元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发布了一项关于离网光伏发电和微电网的潜力的分析,以满足目前无法获得的10亿人的清洁能源的需求。报告中认为,有五个关键因素表明离网光伏将在提供通用能源供应中发挥关键作用。高昂的电网连接成本

微电网户用光伏系统
2019-09-04
全球光伏行业损失46亿美元!设备性能不佳成主因之一

全球光伏行业损失46亿美元!设备性能不佳成主因之一

研究表明,由于光伏设备故障和天气问题,全球光伏行业的表现不佳率显著上升,从 2022 年的3.13%上升到2023年的4.47%。这导致全球光伏行业2023年的收入损失高达46亿美元(或4,696美元/MW)。

光伏行业光伏系统光伏组件
2024-04-08
占比50%!荷兰可安装屋顶光伏面积达725平方公里

占比50%!荷兰可安装屋顶光伏面积达725平方公里

荷兰企业局(RVO)在2023年12月推出了一个可以公开访问的数据库,其中包含荷兰所有可用于安装光伏系统的屋顶和停车场的数据。

光伏系统电网
2024-04-07
应对挑战,智取阳光,探秘工业厂房光伏系统安装策略

应对挑战,智取阳光,探秘工业厂房光伏系统安装策略

在绿色能源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工业厂房光伏系统的安装成为了众多企业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这一领域面临着诸多挑战。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些挑战,并提出有效的应对策略。 挑战一:屋顶承重与

工业厂房光伏系统
2024-04-06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美国累计有1086GW的光伏项目和503GW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等待并网许可。根据未报告的光伏+储能项目的估算值,该实验室估计到2023年等待并网的混合项目(例如光伏+储能项目)中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525GW。

光伏系统电网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都在说的组件超配 看这一篇文章就够了

都在说的组件超配 看这一篇文章就够了

前言随着光伏行业的迅速发展,在光伏电站系统设计(尤其在大型工商业光伏电站和地面电站)中,如何降低系统投资成本,提升投资收益,成为光伏电站系统设计和优化的主要目标之一。其中关于组件容量和逆变器容量的配比(

组件超配光伏系统设计逆变器
2018-10-19
“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保护配置设计要点解析

“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保护配置设计要点解析

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不断提高,由于光伏的波动性、间歇性等特性,储能系统的提高电能质量,稳定暂态等特性,所以对光伏+储能系统安全运行更是必不可少的条件。而合理可靠的保护配置是光伏储能系统

光伏储能分布式光伏光伏系统设计
2018-09-18
光伏扬水系统典型设计

光伏扬水系统典型设计

我国人均水资源短缺,旱灾频发,水土流失严重,且电网无法全面覆盖到偏远山区,严重影响到这些地方的人们生活,饮水,农业生产等问题。近几年,我国的光伏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成本逐年下跌,光伏产品开始走进人们的

晶福源光伏扬水逆变器光伏系统设计
2018-08-22
太阳能系统接地(Earthing)标准以及屋顶隔离器(Roof Isolator)的选择标准讨论

太阳能系统接地(Earthing)标准以及屋顶隔离器(Roof Isolator)的选择标准讨论

在光伏系统的设计中,最重要的部分并非系统结构有多合理,输出的电压电流有多匹配逆变器或者系统年产量可以优化多少个百分点,而是最大化的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对于整个光伏系统而言,最需要安全规范的是直流部分,而

太阳能系统接地光伏系统设计光伏系统接地
2018-07-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2kW户用光伏系统典型设计过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