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储技术应用面临的新挑战?TÜV莱茵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发表于:2018-04-17 10:37:03     来源:德国莱茵光伏在线

去年,德国锂电池储能系统安全标准2510-50正式推出,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完善的系统化储能标准。在规范储能市场发展的同时,也对光储一体技术应用提出了新的要求,为行业厂商带来新挑战。如何及时应对,并寻找正确进入全球储能市场的最佳路径?

TÜV莱茵深圳于4月13日举办了“光伏逆变器及储能技术研讨会”,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最新的储能系统市场动态、储能补贴政策、市场准入法规、安全要求及并网技术要求等各项动态。研讨会特别邀请了中检南方专家对比分析国内储能新标准,帮助企业顺应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时刻掌握最新的技术及标准,开拓国内外市场。

《2018储能系统白皮书》精华介绍


近年来,随着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深入应用,光电建筑一体化、光储一体化、能源管理、零能耗住宅等概念逐渐成为热门话题,储能已成为促进可再生能源高比例发展的关键技术。在储能市场将呈现爆发式增长的预期下,TÜV莱茵专家团队凭借在光伏及储能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的技术优势,与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联合发布《2018德国莱茵TÜV储能系统白皮书》。《白皮书》集储能行业市场调研、产业政策、发展趋势、商业模式、质量安全与全球准入等内容于一体,在智能化电力系统的发展、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接入、能源的多元化渗透等专题中融入了大量业界专家的真知灼见,以此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由技术创新转为商业化应用的重要节点。


光储技术实践与全球市场准入

储能与分布式光伏相结合,可以通过峰谷电价差为用户节约电费;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也可以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赢得更多的利润空间。德国、日本、澳洲、美国等新能源发展的应用经验给我们带来更多启示。厂家需要更加精准地把握光储法规和市场准入要求,以此借鉴国内光储发展水平的同时,也将有助于快速进入国际市场。

如何保障储能系统的安全与可靠


锂电池储能系统在储能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其安全问题同样困扰着众多消费者,同时制约了光储应用的发展。为此,德国推出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规范标准——锂电池储能系统安全标准2510-50。该标准对储能系统的电气安全、电池安全、电磁兼容、功能安全、运输安全、环保、能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