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BNEF专访李振国先生:最佳LCOE解决方案将加速全球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

发表于:2018-04-11 11:00:51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9日,由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举办的未来能源峰会在美国纽约召开。隆基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联合杜邦、阳光电源等合作伙伴为美国区域以及全球范围带来了可再生能源最佳LCOE解决方案。



峰会现场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隆基乐叶高级副总裁邹宗海、隆基乐叶副总裁傅师今等领导共同出席本次峰会。

在接受BNEF记者专访时,李振国先生分享了隆基股份针对国际光伏领域市场所呈现的最佳LCOE解决方案。

“隆基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产品制造商,集中了所有优势资源专注在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在单晶全产业链持续进行高额的研发投入,近五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8亿美元,不断以技术革新推动光伏平价上网的到来。2018年2月,隆基单晶PERC电池效率达到23.6%,创造新的世界纪录;3月,隆基单晶组件蝉联德国TÜV莱茵质胜中国光伏组件发电量仿真第一名。依托单晶PERC产品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特性,将实现LCOE有效降低10%-20%,产品寿命提升20%。以高效方案减少国际光伏市场的不确定性,加速光伏平价上网和其在更多领域的广泛应用。”


李振国先生、傅师今先生接受BNEF记者专访

采访中,李振国先生还从公司发展历史、财务状况、产品技术以及R&D(研究与发展)等多个领域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并分享了来自全球自由贸易和气候变化领先国家——中国新能源领域的国内外市场经验。

他认为,美国作为新兴光伏产业国家,发展潜力巨大,2017年光伏安装规模达到10GW。未来,隆基将通过提高产品的经济性和可靠性,加快推进单晶PERC组件的不断量产,为客户带来更高价值增益,促进美国光伏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依托美国优秀的金融产业以及中国成熟的光伏产业,中美双方可在产品技术等领域开展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峰会现场

2008年,自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在纽约举办首次“未来能源系列峰会”以来,已成为能源、工业、金融和政策领域的首要重点会议,为能源行业领袖、金融投资专业人士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专业、权威的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吸引了全球多个领域政企代表参加,并邀请到美国能源部长Rick Perry发表演讲,受到业内外高度关注。


美国能源部长Rick Perry演讲

在9日晚间举办的会议晚宴上,李振国先生发表致辞,并向客户、合作伙伴等到场嘉宾的支持与关心表示了感谢。


李振国先生晚宴致辞

李振国先生指出,“十年之内,光伏每年新增装机规模将突破1000GW!这是一个充满前景的产业,是我们将要为之奋斗终身的产业。隆基将本着‘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的使命,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和业界同仁,共同助推全球能源体系的变革与发展,推动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早日来临,引领绿色低碳生活的全面实现!”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