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墓光互补,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又一应用场景!

来源:光伏新闻发布时间:2018-04-06 19:55:22

清明,在中国人的节日序列中是个特殊的样本。从传统节日的角度上说,清明是个悲伤的日子,一杯清酒盛满了对去世亲人的思念,青烟袅绕寄托着往昔的悼念和回想。从节气的角度上说,清明并不悲怆,反而是个放歌踏青的好时光,既可观赏“满街杨柳绿如烟,划出清明三月天”的飞转流动,也可感受“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的群体欢娱,还可享受“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的幽雅景致。

既然是清明节,就应该应景的谈谈光伏与清明节的话题,光伏与清明节就少不了墓地,光伏与墓地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伏妹儿看到网上也有人在问这个墓光互补的问题,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光伏人的行动了!

一、南京首家太阳能发电墓园开环保先河

近日,南京雨花台功德园利用园区壁葬顶面空余面积,开发的400K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发电,预计全年可以发电60万度。

此次光伏发电项目经过实地调研及多方认证,先行启动一期8KW实验工程,将光伏电站铺设在58米长壁葬墙顶面,后期全园3公里的壁葬墙顶面也将全部安装400KW的光伏电站。通过光伏发电,实现园区用电的自给自足,剩余部分将并入国家电网。

功德园负责人介绍,开发光伏发电项目,首先考虑的就是它的节能环保,这是无可比拟的社会效益,初步估算,园区目前的8KW光伏发电实验项目,25年将累计发电206156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5.54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18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09吨,同时减少碳粉尘排放56.07吨。

同时对于壁葬墙顶面起到防水隔热的作用,光伏发电有着显著的环境效益,对减少雾霾,保护环境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雨花功德园有全国数量最多的墙壁葬,预计墙壁葬总长3-5公里,在绿色殡葬理念推动下,此次将墙壁葬和光伏发电结合起来,改变了陵园骨灰保存的单一模式功能,数十年后,陵园不仅是一座人文纪念公园外,还将是一个绿化生态环保的小型发电站,成为城市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为全国各陵园绿色发展起到引导和示范作用。

二、西班牙小镇的光伏墓园

近日,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小镇别出心裁:将光伏电站安放到了一个“极少有人打搅的地方”——墓地。

美联社报道,这个名叫桑塔克罗玛的小城共有12.4万居民,占地面积在四平方公里左右。城里到处都是比邻而建的住房。当地居民主张,充分利用无污染可再生的太阳能来减缓气候变暖,很快,当地居民楼的房顶上就已成为了“光伏电站的天下”。不过,这个比较拥挤的小城却找不到其他能用来大面积安装光伏电站,且不影响大家公共活动的空场了。

三、长岛公墓申建纽约光伏电站

该项目位于纽约州西巴比伦镇圣约翰公墓。

管理该地点的非营利组织的规划和发展总监RandyVanYahres在接受Newsday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保证参加视察过程的人们的隐私。其没有声响。其不受公众注目。”

Yahres表示,该占地四十六公顷的地点目前仅有十八个坟墓,在同一管理下的两个邻近公墓未来一百二十年不可能填满。该电站的地点将屏蔽现有坟墓的位置。

除了分布式光伏墓地之外还有一种方式!没错,就是光伏产品!哪些光伏产品可以用在墓地呢?

太阳能念佛机

有多种颜色可选,看着还是高大上的感觉!

放在墓地的实景图

太阳能墓碑

在广东首次举办的"广州国际殡葬博览会"上,"太阳能墓碑"首次出现。

太阳能电子坟墓

大家讨厌谈论死亡的话题,甚至无法想象躺在冰冷、潮湿的地底下是什么感觉。但是现在,有一个我们可以想象的理由了,那就是电子坟墓。电子坟墓的核心是一块儿电子墓碑,则合格墓碑可以储存你生前的所有数字信息:你的个人站点、博客和其它网络信息,并通过蓝牙技术,传递到你的访客的智能电话或电脑上。电子墓碑可以通过网站、音频、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记录你的生平和个性,你的亲朋好友站在你的墓前,通过更新他们的电子信息,就可以完成对你的缅怀和回忆。而且,这一切都是太阳能提供能源。

看完这些关于光伏墓园有没有脑洞大开?您有没有开发一种墓地光伏的冲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智能化浪潮下,阳光工商业光伏利用自研iSolarBP分布式智能评估设计软件为大生量身定制一座智慧光伏电站+一座阳光充电站。通过智能设计、一键出图、快速评估收益、提高建设效率,又快又好交付品质电站。

阳光新能源智慧光伏电站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墓光互补,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又一应用场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