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就清洁发展对话各国能源领袖

发表于:2018-03-30 15:50:47     来源:索比光伏网

3月28日-29日,2018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在京举行,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汇聚北京,围绕“全球能源互联网—从中国倡议走向世界行动”的会议主题,共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大计。


在大会第二日举办的全球能源互联网清洁发展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围绕清洁能源发展对于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地区合作在推进清洁转型方面的经验做法、推动清洁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挑战与实际效益等主题,开展交流和探讨。林洋集团总裁、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永华先生受邀阐述了林洋近年来在清洁能源领域所取得的发展和成绩,并对当前清洁能源产业尤其是光伏产业的发展现状分享了想法和经验。

陆永华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林洋能源是一家在上海主板上市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早期加入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组织的成员之一。二十多年来,公司一直本着“打造绿色环境,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围绕“智能、节能、新能源“三大板块开展业务。


图:林洋集团总裁、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永华

在智能板块上,公司的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AMI系统、能效管理终端等一系列产品,得到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重要客户的高度认可与广泛使用。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智能电表相关领域最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在节能板块上,公司的能效管理平台,近两年已经积累了2000多家、年耗能用电50多亿的能耗企业,为我们有序节能改造提供了条件。同时,公司非常重视综合能源服务,关注储能、微网等业务,在长三角、京津冀一带已经实践了许多示范项目。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林洋还成功获得了国家首批55个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在新能源板块上,侧重光伏产业制造与光伏应用投资相结合。林洋能源早在2004年就进入了光伏制造产业,200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3年经过审时度势,将业务重心调整为在中国东部投资建设各类分布式光伏电站,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并网近1.5GW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年向社会贡献18亿度清洁能源,每年减少了18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不仅如此,公司为了推动清洁能源应用的发展早日实现平价上网,还设立了林洋能源研究院,充分发挥创新能力,设计出各类高可靠、高集成、高发电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同时,结合去年投资2GW一期投产的400MW N型双面高效太阳能电池与组件,持续降低度电成本,提升公司在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竞争地位。


陆永华董事长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国际盛会,对于落实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世界能源变革、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构筑人类美好未来具有重要意义。林洋能源是全球能源互联网成员之一,必定牢记使命,围绕合作组织的精神,围绕一带一路输出公司三大板块的业务。

目前,林洋已在亚洲非洲等地区及国家,批量提供了各类智能电表和AMI系统及一定的储能、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公司将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和强大的能源互联网基因持续发力,林洋有信心、有能力在这些区域及国家做强做大公司三大板块业务。林洋能源未来的战略目标非常清晰:致力于成为全球分布式能源、能效管理领域最大的互联运营和服务商。


未来,公司将围绕低碳、高效、互联互通,全力以赴贡献力量,也一定成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组织会员中最有创造性、最有活力的企业之一。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