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康光电助力兄弟公司光伏扶贫项目 成功入选新华社“十大优秀清洁能源示范项目”

发表于:2018-03-28 16:23:41     来源:索比光伏网

光伏扶贫,我们在路上

在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上,光伏扶贫再一次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加大光伏扶贫支持力度”、“建议推动光伏扶贫有效落实”的呼声不断。2015年,光伏扶贫成为“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在6省30县进行试点,总规模为150万千瓦。2016年,首批光伏扶贫项目名单公布,光伏扶贫步入“攻坚年”,推广到全国14个省,以村级电站和集中电站的形式,规划建设516万千瓦光伏,共计帮扶55.6万户贫困家庭。2017年,光伏扶贫渐入佳境,全面铺展至全国14各省236个县,规模为418.62万kW,发展模式推陈出新,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受益贫困人口鼓了钱包,喜上眉梢。

爱康光电一直以来不断升级组件产业技术,持续为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基础上,爱康光电始终牢记集团使命,将光伏发电与群众福祉紧密结合,在贫困地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开展光伏扶贫项目,既带动新能源发展,又能助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扶贫

最新消息,3月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的2018中国国际清洁能源科技紧紧推广周开幕式暨主论坛上,爱康集团旗下子公司江苏爱康绿色家园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爱康绿色家园)祁东县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工程斩获“十大优秀清洁能源示范项目”荣誉称号。此次奖项的评选通过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网等媒体进行了集中展示和专家点评,旨在鼓励清洁能源行业创新,促进产学研合作,加快高科技成果转化步伐,通过示范项目带动一批清洁能源项目的建设和应用。可以说,此次奖项的评选和颁布正面积极响应了行业内“光伏扶贫”的呼声,为大家展示了一批标杆性的清洁能源示范项目。


据了解,爱康祁东光伏扶贫电站,总装机容量3.06MW,预计年发电量280万kW·h,其所有组件都来自爱康光电。该项目年收益2380000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既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又有力促进了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

祁东县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工程选址在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全县,作为衡阳唯一的省级贫困县,过去五年祁东县真心扶贫,兑现承诺,拿出“绣花”功夫,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让全面小康的阳光照耀每一个山头、每一个村子、每一户家庭。

近年以来,祁东县本着投资少、无污染、见效快、收益高、可持续的原则,利用自身太阳能资源富集优势,把光伏扶贫作为重点扶贫产业来抓,由政府出资建设光伏电站、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负责杆线、变压器等配套工程,在全县55个建档立卡中心贫困村,村村建设 。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到2020年前,将在前期开展试点的16个省份的471个县,约3.5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以整村推进的方式,保障200万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包括残疾人)每年每户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

如今,距离2020年不到两年时间,光伏扶贫攻坚或将再次提速,光伏产业扶贫效果值得期待。爱康光电也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为光伏扶贫造血发力,用一片片光伏组件,铺就村民的脱贫致富之路。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