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力以赴!晶科电力在领跑者项目中厚积薄发

发表于:2018-03-26 09:16:56     来源:索比光伏网

作为前两批领跑者项目最大赢家之一的晶科电力,凭借扎实过硬的技术、开发、工程营造、智能运维、项目管理、供应链能力和丰富的招投标经验,在截止到目前已公示的第三批领跑者项目结果中,又一次不负众望,位居前列。晶科电力及联合体以10个项目的中标数量,累计超过1GW的中标规模居目前第二位。


在这次领跑者竞标中,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央企国企都超乎意料地投入,采取各种激进的策略。这对于参标的民营发电企业无疑难上加难,对于这个情况有了心里预设的晶科电力,扬长避短,通过资源整合,联合竞标等方式,突出重围,灵活的战术调整和异常充分的各种沙盘推演和预选方案准备,全力以赴应战,终于把硬骨头给啃下来了。

Solarbe索比光伏网仔细分析这家企业,晶科电力的这次阶段性成功,不能不说是天时地利人和。

首先,晶科电力无论是国内国外都已经是身经百战,虽然各个项目情况复杂,不尽相同,公司仍充分发挥技术、设计优势、建设和运维管理特长。实践证明,所有中标运营的电站,目前均保持高水平安全运行,并最大限度确保了资产收益。特别是上两批领跑者的试水成功,让技术和管理又有了快速提升,给了那些第三批项目准备以信心和宝贵经验,让方案制定更有底气。一步走,八方平,晶科电力在领跑者布局战略逐步明朗。

在融资方面,已并网运行的项目,为公司赢得了可观回报,也在融资市场上获得高信用度,以此为杠杆撬动更大板块,并利用自身积累实现自我滚动式生长。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海外投资步入“利用境外资金、投资境外资产”的新阶段。以阿布扎比项目为标志,公司获得八大海外银行组成的联合财团提供的利率在同期项目融资中处于最低水平。正是依托公司良好的国际国内信用等级,利用多种融资渠道和融资组合,投资优质电站资产,实现了业务的内生发展。有了资金的后盾,晶科电力在第三批领跑者中变得愈发积极进取。而反过来,信用评级结果是一个企业经营能力、风控水平、合规表现的客观体现,代表了资本市场对于公司信用和投资决策的高度认可,以及长期投资战略的信心。

此外,在创新能力方面,公司在领跑者的工程设计方面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这为技术方案准备提供了坚强支撑。在项目交付能力方面,充分利用自身在采购、供应链和运维方面的规模经济效益,在更大范围内,最优化地配置资源。在运行管理方面,公司进行了区域的深度整合,设立各省分公司,2个超大集控中心和多个区域控制中心,加强人员培训,深入开展区域化电站经营管理,各项经营指标稳步提升,电站满发和超发比率以及年收入水平居于行业前列。在战略战术方面,晶科电力对此次领跑者的空前激烈竞争有了预期估计,因为部分项目采用联合招标形式,优势互补。公司也凭借其强大的综合实力,资本、人才、技术、市场优势突出,成为更多合作伙伴愿意合作的原因。


围棋之道讲究“取势”与“取地”,“势”是洞悉宏观发展趋势、形成整体性导向,“地”是处理好远景战略与现实战术的关系。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正是进行着超越同行的“取势”与“取地”,既看到森林,更要得到树木,在有格局的视野下进行长远布局,这从根本上决定了企业的战略高度。晶科电力自成立以来,把身份定位于一个长期光伏电站投资者和能源服务者,公司在全球进行战略布局,强化管控、积极稳健开拓市场,统筹地面和分布式业务发展,形成布局合理、优势突出、协同互补的业务格局。晶科电力也实现了向技术、管理输出型的完美蜕变,形成了增长前景良好、监管环境稳定、业务风险可控的长期基础设施资产投资组合。它或将成为今后国际电力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并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树立起具有管理竞争力的投资者形象,从而筑构起强大的全球竞争力。

中国领跑者项目,不仅为竞标人提供规范的市场进行投资和经营,理顺了业务流程,更重要的是提供一个公平公正、透明严肃的电力竞标体系,使整体价值得到全面提升。而晶科电力,作为一家民营系能源企业,在这几次的领跑者项目中亮眼表现表示,公司的是全方位的战略决策,而不是为了增加短期收益和利润而采取的战术行动。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