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对一个贫困村有多重要?一封感谢信,很多人看哭了......

发表于:2018-03-23 19:00:00     作者:OFweek太阳能光伏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湖北神农架落羊河村,全村92户人家,有81户是贫困户。空壳、偏远、闭塞、落后......用所有形容贫穷的词汇来这个描述村落也不过分,但从去年开始,这里悄悄变了样:

落羊河巷脚声咿呀

我们心里乐开了花

国网公司见民苦

光伏来到神农架

壮大经济有基础

梦里神回李哥家

光伏带来大希望

阳光扶贫顶呱呱

顶呱呱!

(落羊河打油诗)

2016年,落羊河村委会最值钱的资产是:一台打印机。但去年,他们迎来了一座200kw光伏电站

2017年5月28日,光伏电站投运前夕,全村92户村民自发联名,给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写了一封感谢信。

“忠心感谢国家电网公司热心帮扶和无私奉献,用“光伏”和电商“电商”为我们点亮了脱贫和奔小康的希望。”

截止2018年1月,7个月的时间,光伏电站为村集体带来了13万的收入。

“得益于电力扶贫资金的雪中送碳,落羊河村彻底告别了“无电村”落后历史。”

光伏电站不仅带来了收益,更带来了国家的大电网。

“我们村的土特产不再是“养在深闺人未识”,而真正成为了“香饽饽”。”

一年多了十几万收入,不仅能够把钱直接送到需要它的村民手中,还能发展村中特色产业。

感谢信全文:

光伏扶贫”作为十大精准扶贫项目之一,逐渐成为村村脱贫必备。2018年,光伏扶贫更是成为了光伏行业最重要的工作。

不久前,国家电网通过了《关于开展国网阳光扶贫攻坚工作的意见》,“2018~2020年国网阳光扶贫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下一步,公司将按照建立大扶贫格局总体要求,围绕服务各级脱贫攻坚,积极落实贫困地区电网攻坚、结对共建扶贫、光伏扶贫电站捐赠后的运维管理、村村通动力电排查、玛多光伏扶贫电站建设、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接网、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任务。”在工作会议中,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韩君这样说。

而在《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有了明确的数字:

下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规模约1500万千瓦,惠及约20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们庆幸,未来,还能有千千万万如落羊河一样村子,依靠光伏电站,走出贫穷。

“落羊河村一面坡

坡上装个金鸡窝

只要太阳一出来

金鸡下蛋一大窝”

清晨,太阳升起,看着光伏电站的方向,老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