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系统后评价体系-质量与运维认证

发表于:2018-03-21 13:49:17     来源:索比光伏网

3月19日,由365光伏和十一科技联合主办的2018分布式开发与设计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光伏扶贫研讨会在济南开启了今年的第一站。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副会长徐震就《山东省并网情况及“十三五”规划电力发展》在会上发言,为广大分布式从业者指点迷津;山东省太阳能协会副秘书长张晓斌也在现场对2018分布式光伏发展新态势做出解读和分享。

十一科技、北控在会议现场就分布式项目的设计要点及投资风险做出分享;力诺电力、海泰、首航、雷乐、史陶比尔等企业从组件、逆变器及连接器等关键部件着手,介绍了分布式项目的设备选型关键点;华为、创动科技则从实际项目案例出发,介绍了无人机等高新科技在分布式电站建设和运维中的应用;TÜV北德大中华区可再生能源部项目经理朋泰彧以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的角度深入探讨了《光伏系统后评价体系-质量与运维认证》。


TÜV北德大中华区可再生能源部项目经理朋泰彧

在TÜV北德光伏系统后评价体系中,光伏电站技术风险主要集中在电站安全,关键设备,电站性能与运行维护四个环节。前三个环节多指向电站质量,涵盖电站设计直至最终交付。通过相关标准与案例的解析,重点是建立起电站质量的思维意识。运维是承接电站经营的桥梁,是贯穿电站全生命周期的重要环节。为保证电站长效持久的运营,TÜV北德是国内首批制定并发布了运维认证标准的第三方检测认证企业。对于符合要求的运维企业可颁发IECRE最高等级证书(光伏系统)。该认证旨在规范运维市场行为,帮助企业实现价值评价与行业定位,催生优秀运维品牌。

现场光伏同仁们就光伏发展最新态势进行经验共享,会议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互动中圆满落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