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屋顶安装家用光伏电站,有这九大好处!

发表于:2018-03-18 20:51:49     作者:光伏能源圈 来源:365光伏

来源:光伏能源圈

在补贴下降的2018年,

继续安装光伏电站的几个好处!

1

现在装,便宜还有补贴拿

虽然这两年补贴比之前少了,但产品价格还低了呀,过去10元一瓦的电站,现在根本用不了这么高,现在装,还有更多补贴拿,以10千瓦为例,装晚一年,就少拿补贴至少上千元!

2

依然是很好的理财产品

目前能让咱老百姓放心的理财产品真不多,而光伏电站可以算一个,不但大力支持,而且收益率普遍在10%左右,银行利息,更是只有3%不到。所以目前来看,理财还是得选光伏。

3

策前所未有的重视

环境已经成为最重视的问题,作为市场化程度最高的清洁能源之一,早安装光伏电站,就能早享受到补贴红利。

4

未来卖电主动权

配合对清洁能源的重视,电网改革、绿色电力交易证书制度、碳排放交易权制度,未来个人卖电必将成为潮流和趋势,而且相关配套文件也已经落地!

还有其他好处是老生常谈的了:

能遮阳

屋顶大面积铺设了光伏组件电池后,能有效降低建筑室内温度2-3℃,还间接节省了空调的用电。

能减排

一个装机容量为3千瓦的小型分布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为3650度,25年即可发电91250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6.5吨,减排二氧化碳94.9吨,减排二氧化硫0.8吨。雾霾这么严重,真的不装一套给自己个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吗?

能扶贫

2017年3月份发布的《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对光伏发电给予了极大肯定,认为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所以这样一个靠谱的项目自然也成了精准扶贫战略中的主力军,很多贫困地区的农户都在政府及各界帮助下装上了家用光伏电站,享受着光伏发电的稳定收益。

能养老

光伏养老这一概念已经得到人民日报的大力认可:人民日报力推,光伏养老火了。由于历史原因,不少农村的老人没有养老保险,靠子女养老,可是子女的亚历山大啊,靠政府吧,不靠谱啊,因此,家用光伏电站这一收益稳定的产品就成为最适合老人们的养老依靠。孩子们投资建设,老人每月固定领钱,收益长达20年。

大势所趋 总得要装

虽然补贴在下降,但是,使用清洁能源是战略和趋势。去年冬天的煤改电,大家也都看到了,而且效果明显,冬天蓝天多了,雾霾少了。

可见,对于清洁取暖,清洁能源使用的推广政策是在持续加大的。即使,你现在不安装,未来某天你也要顺应政策趋势,使用清洁能源代替燃煤。所以,为什么不趁早选择既省电又能赚补贴的光伏电站呢?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