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警惕 | 户用光伏电站这么装,离被吹翻不远了!

发表于:2018-03-18 22:20:19     作者:王淑娟 来源:光伏盒子

户用光伏以每年翻几番的速度快速发展,但人才的培养并未跟上市场的快速发展。目前,户用光伏系统的安装商大都未经过专业培训,造成安装质量较差。

在部分地区,销售人员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销售尽量大的规模,不按照实际情况给业主安装超大规模,就出现了下面的情况。

这样装的直接后果就是:离被吹翻不远了!近日,河南省某地刮六级大风,某户用光伏电站被吹翻。

从这个短视频中,很容易看出这个户用电站的两个问题:

1)组件安装的排数太多、面积太大,风载荷过大;

2)配重太小,起不到固定的作用。

上述被吹翻的并不是个案。早在去年7月份,河北保定就有多个户用电站被吹翻的额案例。

2017年7月9日傍晚,河北省保定市突遭大风暴雨冰雹袭击,同时还伴随着炸雷和闪电。直到接近晚上20点才逐渐停歇。许多家庭屋顶光伏电站组件被大风掀飞,因为光伏组件价格一般比较昂贵,损坏后对用户造成的损失较大。

面对大风、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家庭光伏也应该具备抵抗能力,所以靠谱的安装商实在太重要了。

近些年,极端天气比较多,不久前在江西就发生过大风,甚至将航站楼吹坏。大家一定要注意“风载荷”的问题,毕竟我们的电站要运行25年。

来源:智汇光伏、能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