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处炫耀的“屋顶金矿”刘老汉的光伏“致富经”

发表于:2018-03-05 10:31:41     来源:青海日报

新年前,大街上悬挂的红灯笼,售卖对联的摊贩,买年货的市民让人感觉到年味越来越浓。一大早,家住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村的刘老汉爬到屋顶上,擦拭着一个月前刚安装上的光伏板。

“擦干净了,让它帮咱们多吸收点光,这阳光就能变成实实在在的钱。”刘老汉一边擦,一边给儿子说道。就在这时,国网西宁供电公司智能用电班班长张盛辉敲起了门。

“谁呀?”“我,老刘,张师傅,给你检查光伏来了。”刘老汉听罢,迅速跑到楼下开了门。一开门,就握住张盛辉的手。“这大过年的,你咋来了呢?快进快进。”“趁着过年前,我们来给你检查光伏。”张盛辉走进院子,敏捷地爬上楼梯。之前的一段时间,为了给刘老汉安装光伏,他没少往这里跑。

刘老汉的家总共四层,房子环绕着院子,每一层都有十来间屋子。平日里这住着租客,刘老汉一家就靠着租金过活。顶层上,由两部分组成的光伏板整齐地排列着,朝着阳光倾斜的躺着。光伏板被刘老汉刚擦过,崭新的板子在太阳的照射下,发着光。“每天擦一擦,多吸收点光,发的电也多一些。”刘老汉说道。张盛辉走到逆变器查看了电量。“这还不到一个月,已经发了900度电了,不错啊。”张盛辉看着电表上的数据说道。

“我们去年从网上和电视上知道的光伏项目,听说装了以后不仅能挣钱还能免费用电,于是我们去供电公司咨询。”刘老汉告诉笔者,咨询了供电公司以后,工作人员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政策和办理手续,并计算收益、成本等。

咨询

完后的刘老汉心里算了一笔账:

按照规定,家里的宅基地面积可以申请8千瓦的光伏板,投资只需4.8万。每月发出的电刨去用掉的,还可以挣六七百元。一年下来不仅省了一大笔电费,还能有万元的收益,按照理论寿命,收益可观。

刘老汉当即决定:“办”。

在光伏项目并网实施过程中,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积极开辟业扩绿色通道,组织各职能部门协同办公,深入现场勘察,指定专人实时跟踪项目进度,从政策宣传、技术咨询、业务受理、简化流程等方面为光伏发电并网提供“一条龙”服务。

张盛辉为了早日让刘老汉的光伏电站投运,积极参与光伏电站项目启动前的技术准备、安全检查、操作工器具准备、调压试验情况等工作,加快项目并网速度。同时,张盛辉还为客户义务开展并网电工培训,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保证项目设备安全、高效运行,实现“零弃光”。

光伏电站并网了,刘老汉特别高兴。向大家四处炫耀这个屋顶的“金矿”。刘老汉说,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帮忙,没有他们的服务,这个电站自己肯定办不下来。平时家里租客多用电本来就多,这下好了,电自发自用,多余的还能输送到国家电网。

据了解,目前西宁四区三县具有宅基地的居民都可以按照面积申请光伏。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居民申请安装光伏的越来越多,这不仅提高了居民的收入,同时也为环保添了一份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