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应用 > 正文

国家电网建成1521个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站 附全国分布图与费用!

来源:第一电动网发布时间:2018-02-24 13:54:29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2月15日宣布建成了以 “九纵九横两环”高速公路为骨干网架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 为用户提供高速公路上的直流快充服务。


九纵九横、19个省、150个城市、里程3.1万公里

+

到目前,国家电网建设的高速城际快充网络,覆盖北京、上海、山东、江苏等19省、150个城市,里程超过3.1万公里。

“九纵”指的是京哈、京沪、京台、京港澳、京昆、沈海、大广、二广、济广高速公路;“九横”指的是青银、连霍、沪蓉、沪渝、沪昆、荣乌、宁洛、沪陕、福银高速公路;“两环”指的是环北京、环杭州湾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快充站平均间距不超过50公里,每站配备4台直流充电桩,单台最大功率120千瓦,凡符合国标的电动汽车均可充电。

国家电网提供了服务指南和充电站分布图。服务指南中详细列出了充电站的分布,每个充电站的配置,充电桩的接口。

充电站分布

国家电网已经在全国范围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1521个快充站,和2017年初的1224个充电站相比,2017年增加了约300个充电站。



从充电站分布图可以看到,在我国东部的高速公路线上的充电站图标密密麻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电网建成1521个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站 附全国分布图与费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