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电力3GW并网光伏项目遍布20余省份 领唱提质增效“主旋律”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2-11 15:44:48

当前第三批“领跑者”基地计划已经下达并进入竞争优选过程,伴随领跑者项目的有序推进与企业自身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电站项目提质增效已成为产业发展的“主旋律”。作为国内分布式光伏电站领跑者,晶科电力已积累3GW以上的光伏电站开发经验,其中包含6座“领跑者”电站。其中,在2016年国家先进技术光伏领跑示范基地项目竞标中,晶科电力更是一举中标阳泉、芮城、济宁、新泰、两淮5个项目,共计400MW。

相比于前两批“领跑者”项目,第三批领跑者基地的建设对EPC企业的项目开发水平、工程管理、工程设计与供货效率等各方面都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也是真正考验EPC团队核心竞争力的一块“试金石”。晶科电力CEO乔军平对此表示:“自’领跑者’计划推出以来,我们便凭借良好的企业总资产、净资产及领先的系统成本控制能力,承揽了包括大同、阳泉在内的多个高难度、高标准项目。同时,依托于我们强大的工程设计能力和完善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体系,最大化保障了电站在全生命周期内得以高效稳定运行,这也是晶科电力参与中标领跑者项目的数量和频次最多的原因所在。”


图示:山东新泰100M项目

以晶科电力参与建设的新泰100MW农业光伏电站项目为例,面临着施工时间紧、如何提升发电量保证收益、农光互补的安全、以及面对如此大规模电站的运维难的挑战,该公司EPC团队依然秉承百年工程、设计先行的原则,并由一批技术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高工专家对项目本身进行实地调研分析并因地制宜给出了专业的精细化设计方案,为新泰项目打造成集现代农业、科普研发、生态旅游、光伏发电等功能为一体的光伏农业示范区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助力。

此外,在我国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大背景下,晶科电力还专设扶贫EPC团队,为广大贫困偏远地区提供整县脱贫规划编制、融资方案、交钥匙工程、运维等整体解决方案。其中,由晶科电力扶贫EPC团队打造的江西省鄱阳县123MW光伏扶贫项目、宿州4.68MW光伏扶贫项目、宁都一期4.12MW光伏扶贫项目都是以村为单位建设村级光伏电站,不仅实现了土地的增值高效利用,更给当地居民开启了脱贫增收之路。

“晶科电力将持续加大先进技术的研发力度,推进先进技术应用的落地,提升电站整体效益,加快实现电站项目向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转型,助力平价上网目标早日实现。”晶科电力CEO乔军平在新年致辞中为公司2018年的工作下达了明确的指示。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电力3GW并网光伏项目遍布20余省份 领唱提质增效“主旋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