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印度扩产 | 年产1GW单晶高效电池及1GW光伏组件项目

发表于:2018-02-06 09:15:25     来源:索比光伏网

2月5晚间,隆基股份发布公告:将在印度安得拉邦投资年产1GW单晶高效电池及1GW组件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19.41亿元。计划将于2019年8月底完成组件工厂建设并投产,2019年底完成电池厂区建设并于2020年1月开始投产。

现在普遍认为,太阳能光伏发电是目前最具发展潜力的可再生能源之一,世界各国均将其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扶持。近几年来印度光伏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成为全球重要的光伏新兴市场。同时,出于保护本国光伏产业的目的,美国、印度等国相继对我国光伏企业发起“双反”调查。因此,建立以国内为主、针对目标市场适度进行全球化的产能布局是实现公司战略落地的重要保障措施。

隆基股份与印度安得拉邦政府已于2015年9月23日签署了项目投资合同,就公司在安得拉邦投资建设500MW单晶高效电池和500MW组件生产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而根据公司战略规划调整和市场需要,将此项目建设规模扩大为1GW单晶高效电池及1GW组件项目,更有利于借助印度当地的资源优势、成本优势和政策优势,紧抓海外市场发展契机,扩大海外电池组件产能,开拓海外市场,提高公司产品的海外销量,提升单晶产品全球市场份额。

全资子公司印度乐叶LERRI SOLAR TECHNOLOGY(INDIA) PRIVATE LIMITED将负责项目运营和管理。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