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率19.6%!国内首个高效叠瓦组件产品在东方环晟发布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1-17 14:31:33

2018年1月16日,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高效叠瓦组件产品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个高效叠瓦组件产品发布,组件转换率高达19.6%,是全球转换率最高的P型组件之一,是面向未来的光伏先进技术领跑者。它的发布,标志着离中国“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太阳能实现平价上网目标又大幅迈进了一步。

东方环晟位于江苏宜兴,汇集东方电气、天津中环等股东方品牌和全产业链优势,依托江苏宜兴的区位与服务优势,两年来先后专注打造了高效单晶PERC电池和高效叠瓦组件两款卓越的光伏产品系列。

此次发布的高效叠瓦组件产品,是在高效单晶PERC电池技术基础上,采用先进的叠瓦技术,摒弃常规组件的传统焊接方式,采用无主栅电池和全并联电路设计,更具高效率、高可靠度、高发电量、更低的系统成本的优异特性,组件功率突破400W。

具体来讲,高效叠瓦技术有四大优势:

高效率

高效叠瓦组件通过将常规电池片6片切分,之后串联在一起形成长条电组串,后将6条电池组串并联设计,降低了组件内阻,减少了组件内部功耗。同时通过创新型的组串排布消减了常规的片间距,增加了受光面积,单晶PERC高效叠瓦组件转换效率可以达到19%以上,较常规单晶PERC组件功率增加13%,领先技术领跑者基地要求。

多发电

高效叠瓦组件无焊带与叠瓦电池连接设计,保证了充裕的电流通路,也减少了组件功率衰减,在同等生命周期性下较常规组件发电更多。并联电路设计使得叠瓦组件功率下降与阴影遮蔽面积呈线性关系,与其它常规组件相比在部分遮光的条件下表现更好,更适合高纬度地区、土地集约项目、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高可靠

叠瓦组件特有的柔性连接,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由于组件运输与现场安装可能带来的电池片隐裂,控制隐裂延展。 无焊带设计有效地规避了常规组件的最大失效因素—焊带分层与腐蚀问题,使得组件在各项可靠度实验中都有良好表现。目前环晟组件首年衰减率在2.5%以下,年均衰减率小于0.55%,以25年产品周期计算可达84.3%。

低成本

高效叠瓦组件助力实现“十三五”期间光伏“用电侧平价上网”,在电站安装中可以节省10%直流系统成本。

“高效叠瓦组件的诞生,使东方环晟成为具有‘电池+组件’完整产业链的规模企业,是东方环晟走向全球高端组件市场的新起点。东方环晟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向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发展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东方环晟股东方东方电气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晓仑在发布会上表示。

TUV南德大中华区智能电力与光伏部副总裁许海亮现场宣布了叠瓦组件认证结果。他指出,东方环晟高效叠瓦组件产品效率高达19.6%,同时提供25年功率保障承诺,一次性通过TÜV SÜD认证,面向未来的光伏先进技术领跑者!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等也在发布会上,从专业角度对东方环晟高效叠瓦组件产品进行了解读。王斯成表示,东方环晟高效叠瓦组件产品已经进入了中国光伏第一梯队,是中国光伏的技术领跑者。王勃华表示,东方环晟高效叠瓦组件产品的发布,是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的缩影,鼓励东方环晟再接再厉,推出更多高质量,更高技术含量,更高性价比的新产品。

东方环晟高效叠瓦组件产品作为国内光伏领域的领先产品,也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和青睐。国电投、华电、华能、三峡、中电建、中能建、上海电力、蒙能集团等发电集团参加了当天的发布会,并与东方环晟股东方、宜兴市政府领导等一起为为叠瓦组件产品揭幕。

据东方环晟董事长林光平介绍,2017年底,东方环晟在单晶PERC电池产能突破吉瓦级的同时,高效叠瓦组件三条生产线达产,具备了750MW产能,第一批51MW产品已销往海外,并将快速达到年产5GW的高效叠瓦组件生产能力。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环股份:东方环晟高效叠瓦组件技术知识产权维护的进展公告

中环股份:东方环晟高效叠瓦组件技术知识产权维护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129 证券简称:中环股份 公告编号:2019-69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东方环晟高效叠瓦组件技术知识产权维护的进展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

中环股份东方环晟叠瓦组件产权维护
2019-08-01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竞拍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40%股权的进展公告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竞拍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40%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一、交易概述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参与竞拍东方环

中环半导体竞拍东方环晟股权
2019-07-25
中环股份:4.8亿元竞得东方环晟40%股权

中环股份:4.8亿元竞得东方环晟40%股权

e公司讯,中环股份(002129)7月24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出具的通知书,确认公司为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40%股权转让项目的受让方,受让价格为挂牌底价4.8亿元。公司已依据北交所的相关规定,与

东方环晟新能源
2019-07-24
东方电气集团4.8亿挂牌东方环晟40%股权中环股份计划接盘

东方电气集团4.8亿挂牌东方环晟40%股权中环股份计划接盘

7月17日晚,中环股份(002129,SZ)宣布将参与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环晟)40%股权的竞拍。公告信息显示,中环股份是东方环晟的第二大股东。此次东方环晟挂牌转让起始价为4.8亿元,交易保证金为1.44

东方电气挂牌东方环晟接盘
2019-07-18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全球首家:天合光能获光伏行业全球首张UL及意大利EPD互认标志

全球首家:天合光能获光伏行业全球首张UL及意大利EPD互认标志

近日,天合光能(股票代码:688599)多款光伏组件产品获得全球安全检测认证权威机构UL及意大利EPD(Environmental ProductDeclaration,中文:环保产品声明)的环保双重EPD标志。授证仪式于1月13日在江苏常州举行。天合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产品环保双重EPD标志EPD标志
2021-01-14
PVEL组件测试拟增加背板耐久性和热辅助光致衰减敏感性内容

PVEL组件测试拟增加背板耐久性和热辅助光致衰减敏感性内容

PV Evolution Labs(PVEL)在光伏组件产品鉴定计划(PQP)中包括了许多重要的组件可靠性测试,这令鉴定计划可以更好的响应下游市场需求。PVEL正在增加新的测试方案,用于解决日益增长的、与热辅助光致衰减敏感性相关的问

PVEL组件光致衰减
2019-08-30
光伏业的本质:变化着的成长性周期行业

光伏业的本质:变化着的成长性周期行业

谈起光伏行业的本质,我认为有三个方面,分别是成长性、变化性、周期性。下面就分别介绍这三个方面。1光伏行业的成长性很显然光伏行业属于成长性行业,因为光伏产品有半导体属性,是人类目前所使用的各类能源中降本

光伏产品光伏组件产品光伏价格
2018-07-30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6GW异质结电池片+组件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6GW异质结电池片+组件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3月11日上午,宜秀区重点项目暨年产6GW光伏N型异质结电池片及6GW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异质结电池光伏组件
2024-03-13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润阳双玻全系列光伏组件通过意大利UNI 9177系列标准测试,荣获由意大利CSI实验室授予的防火1级(最高级别)认证证书。

润阳新能源光伏组件润阳双玻组件
2024-03-12
明确废弃光伏组件处理方!欧盟通过WEEE修正案

明确废弃光伏组件处理方!欧盟通过WEEE修正案

据外媒报道,欧洲理事会日前通过了报废电子电气设备(WEEE)立法最新的一项修正案,其中包括电脑、冰箱和光伏组件等产品。

光伏组件WEEE
2024-03-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转换率19.6%!国内首个高效叠瓦组件产品在东方环晟发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