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江门扶贫办深入汶村调研光伏扶贫项目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18-01-15 09:53:00

为尽快推动光伏扶贫项目在汶村镇落地, 1月11日,江门市扶贫办主任谭俊彦带领江门市扶贫办、台山市扶贫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到汶村镇调研光伏扶贫项目,汶村镇委书记黄来兴、江门市地税局派驻汶村镇帮扶干部陈绮兰陪同调研。

台山市具有较好的光资源条件,而汶村镇滩涂地条件十分适合建设渔业光伏项目。2016年,为了充分发挥地理优势,汶村镇积极引进江门广发渔业光伏有限公司,在九岗村打造水产经济光伏一体化基地,利用沿海滩涂地,规划建设广州发展台山500MW渔业光伏产业园。其中,50MW项目是该产业园的第一期工程,已于2017年6月投产并网发电。作为全市光伏扶贫的试点镇,汶村镇计划通过台山市支持、镇自筹、帮扶单位资助三方面筹集资金,分三年投入120万元,每年以固定收益率返还给扶贫户,预计十二年收益期,合共219万元。项目已经光伏公司董事会会议通过,待资金到位后即可开始实施。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江门广发渔业光伏项目,全面了解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动因、程序、要求以及成效,仔细询问了光伏发电项目在产业政策、项目审批、规划选址、指标争取、运营模式、补贴政策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扶贫办主任谭俊彦指出,光伏扶贫项目是加快脱贫步伐,拓宽脱贫致富的一个创新举措,发展光伏扶贫项目不仅能让老百姓快速脱贫,还能享受国家带来的一些政策优惠。目前,光伏扶贫项目已经在全国有成功的案例,相关单位、企业要抢抓时机,尽快解决光伏扶贫项目资金筹集的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光伏扶贫项目早日落实。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珠海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文件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开发区。加快开发农业农村能源。开展“能源+生态”光伏+农业”等多种形式能源开发,加快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农用生产和农村建筑中的利用,促进乡村分布式储能、新能源并网试点应用。发展节能低碳农业大棚,推进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渔业模式。

分布式光伏碳减排农光互补
2024-04-1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美国新关税来袭,双面组件成“背刺”对象!

美国新关税来袭,双面组件成“背刺”对象!

据外媒报道,根据几家在美国运营业务的光伏组件制造商签署的一份请愿书,美国政府可能将取消对双面光伏组件进口关税的豁免。双面光伏组件如今占到美国光伏组件进口总量的98%左右。

双面光伏组件进口关税光伏产品
2024-04-19
1GW!三峡亚非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1GW!三峡亚非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2024年4月2日,三峡亚非公司在老挝首都万象,与老挝计划投资部、能源矿业部、老挝Xaysana公司及老挝IET公司正式签署1000MW光伏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三峡亚非电力光伏项目
2024-04-19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月26日,湖南会同县人民政府与与上海电投融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订仪式。据悉,本次签约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包括会同县连山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广坪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团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上海电投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9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门扶贫办深入汶村调研光伏扶贫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