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光伏发电是骗人的,假大空!”又出新政策,让你无忧装光伏!

来源:光伏服务发布时间:2018-01-15 09:35:36

每次听到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这样评价光伏发电,小编都为他们的“深度被迫害妄想症”感到担忧。

家用光伏电站能把太阳光能转化成电能,转化的电不仅能供给家庭电器使用,也能上传到电网卖给国家。目前,全国各地有近60万家庭都安装了光伏电站,享受着光伏发电带来的收益。家用光伏电站不仅不是骗人的项目,还是国家大力扶持的项目。

从2013年至今,国家出台了多项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政策,以推动行业发展。概括来说有四大政策,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四项政策,体会下国家鼓励分布式发电行业发展的良苦用心。

第一、《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此项意见是在2013年7月颁发的。这是国内首个提出要大力开拓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鼓励各类电力用户按照“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电网调节”的方式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文件。自此,分布式光伏在国内迈出重要一步。

第二、《国家发改委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

此项通知是2013年8月出台的。通知中明确规定:

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全电量补贴的政策,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 0.42 元(含税,下同),通过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支付,由电网企业转付;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自用有余上网的电量,由电网企业按照当地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收购。

光伏发电项目自投入运营起执行标杆上网电价或电价补贴标准,期限原则上为20年。有了补贴的支持,大大调动了普通家庭安装光伏电站的热情,拉动了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

这个补贴标准一直延续了四年多,直到2018年,度电补贴才由0.42元/度下调至0.37元/度(扶贫项目补贴维持不变,已并网的不受影响),可见国家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决心与力度。

第三、《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

此意见于2016年3月提出。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既适合建设户用和村级小电站,也适合建设较大规模的集中式电站,还可以结合农业、林业开展多种“光伏+”应用。

在光照资源条件较好的地区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项目,既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又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既有利于扩大光伏发电市场,又有利于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增收,为各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新的力量。

第四、《关于完善光伏发电规模管理和实行竞争方式配置项目的指导意见》

此意见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于2016年5月联合下发,文件指出家用光伏电站类型的分布式项目不受年度规模限制,各地区随时受理,并网发电后即可纳入补贴范围。

曾几何时,家用光伏电站从申请建站到电站并网要花费很长时间,申请流程繁琐,还受规模限制。此意见为家用光伏电站行业扫除了这些障碍,让流程更简单,并网时间更短。

正因为有这些政策的保障和宏观调控,所以说光伏发电不是骗人,更不是空话。

现在,光伏发电正逐渐走入寻常百姓之家,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行业要想健康有序发展,需要政策的规范与指导,需要企业不断创新与自律,对于光伏人来说则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光伏发电是国家都支持的好项目,但是无法避免有不良商家为了谋取暴利,利用消费者的知识盲点和贪小便宜的心理进行欺诈。如果您想要安装光伏电站,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小便宜,从正规渠道购买大品牌光伏电站整体系统,商家重信誉,质量服务有保障,这样您才能获取长期稳定的阳光收益。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截至目前,敦煌光热+12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调试及并网工作。

天合跟踪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近日,晶澳科技被全球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授予2024年度在中东北非、非洲、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 “顶级光伏品牌”荣誉。这是继在全球光伏市场多次获奖之后,晶澳科技再一次获得的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硬实力。

晶澳科技光伏行业光伏发电
2024-02-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发电是骗人的,假大空!”又出新政策,让你无忧装光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