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发电到底好在哪?造价这么高到处还在安装?

发表于:2018-01-12 09:18:16     来源:旭辉新能源

所谓家庭光伏,主要是指在家庭的自有屋顶,安装和使用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的系统。而工商业光伏,主要是指在工业企业的自有屋顶,安装和使用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的系统。其中,家庭光伏正是我国补贴最高的一种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形式。再加上在中国,家庭光伏的申请和安装并网都相对简单,而工商业光伏的前期要求及后期并网等流程都相对较复杂。因此,家庭光伏将是中国分布式光伏的核心市场。


安装家庭光伏的优点

见效快

在中国,家庭光伏电站是申请流程最快,安装最快,并网最快,获得补贴最快的应用形式。一般申请家庭光伏电站仅需10个工作日,即可获得接入申请意见;整个安装过程通常不超过3天;并网验收一般不超过7天;因此,整个流程最快15天即可完成。而补贴发放一般也不超过3个月一个周期。

投资小

在中国,一般的城市别墅屋顶,安装容量多数在5-8kWp之间,个别大别墅或者架高屋面,可以安装10kWp以上;而一般的5-8kWp的太阳能系统投入只有6-10万。

一般的农村房屋虽然屋顶较大,但是中国的补贴方式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一般的用电量也不会太多,因此,农村屋顶安装容量有3-5kWp即可,这样,投入3-5万,就可以享有太阳能系统。

并网简单

对于家庭光伏而言,其并网也特别容易,只要出具产权证明,确保有电网安装的计量电表,即可免费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接入电网。同时,电力公司免费提供两块电表、免费接入设计;安装也不需要特殊的接入设备:并网开关,符合国家要求的组件,逆变器即可。


与其它新型发电技术(风力发电与生物质能发电等)相比,光伏发电是一种符合可持续发展理想特征(最丰富的资源和最洁净的发电过程)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总体优势也是不可小觑,其主要优点有以下几点:

1光的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照射到地球上的能要比人类目前消耗的能量大6000倍。而且太阳光能在地球上分布广泛,只要有光照的地方就可以使用光伏发电系统,不受地域、海拔等因素的限制。

2太阳能资源随处可得,可就近供电

不必长距离输送,避免了长距离输电线路所造成的电能损失,同时也节省了输电成本。这同时也为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在输电不便的西部大规模使用提供了条件。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