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起底2017年全国19家光伏逆变器上市公司(附全行业名单)

来源:北极星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1-11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十多年起伏变化,国内逆变器企业的数量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同时,不少企业还尝试借助资本市场来获取进一步发展,近两年多家企业成功上市,例如禾望电气。那么,我国有哪些企业涉足光伏逆变器研发与生产呢?又有哪些企业已经上市了呢?

综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016年中国光伏产业地图》可知,目前市场上涉足光伏逆变器的主要企业有:

(点击看大图,不分先后顺序)

84d2bf456f6ff4b639db1e2537547074.jpg

而涉足光伏逆变器上市公司主要有:(排行不分先后,母公司为上市公司的企业未计入,如特变电工,数据主要来源于百度和企业官网,如有错误请在下方留言)

1、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电力系统电源等,并提供项目咨询、系统设计等服务。

2、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专注于电力电子及新能源领域,产品涵盖UPS不间断电源、逆变电源、阀控式铅酸蓄电池、机房一体化设备、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3、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以研究电力电子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是“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UPS)”的承担者,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UPS行业首家“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本土最大的高端UPS电源制造商与提供商。

4、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专门从事电力精密测试设备、电力综合自动化和配网自动化系统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成立于1996年8月,2000年11月,经深府函200074号文件批准,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现注册资金4500万元。

5、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大型骨干企业,国家电力系统自动化和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控制行业的排头兵,被誉为我国电力装备行业配套能力最强的企业,是河南省科委和国家科技部认定的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520家重点企业和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之一,承担了国家“六五”至“十一五” 期间等一系列重大攻关项目,其中大部分产品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产经营电网调度自动化、配电网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电站自动化、铁路供电自动化、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电力管理信息系统、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继电保护及自动化控制装置、继电器、电子式电度表、中压开关及开关柜、变压器和箱式变电站等。

6、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和电气传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风力发电产品、光伏发电产品和工业传动产品等,拥有完整的大功率电力电子装置及监控系统的自主开发及测试平台。在新能源领域,禾望产品系列覆盖国内850kW~8.0MW风电变流器、50kW~1.0MW光伏逆变器及1.0MW~2.0MW光伏并网逆变房等主流机型 。

7、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成立于1992年。集团管理总部位于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电气制造、汽车制造、新能源发电和投资金融及国际贸易四大板块。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依靠机制创新引进高素质人才、依靠高素质人才开发高科技产品、依靠高科技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的发展战略,持续进行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现已发展成为集科研、制造、新能源发电、投资金融及国际贸易为一体、下属26家子公司,员工11800多人的企业集团。

8、湖北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追日电气(集团)成立于1997年,主要成员单位包括湖北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追日电气有限公司及追日澳大利亚分公司。追日电气致力于光伏电站/分布式发电一站式总包服务、专业研发生产光伏逆变器、电动汽车充电、动力电池总成、有源滤波及无功补偿、高低压软起动等相关配套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发电、金融数据中心、通讯、光电子、汽车、航空航天以及国防军工、轨道、冶金、石化、电力、水利、采矿、轻工、机械、造船、市政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并出口到世界上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9、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固德威是一家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东方水城苏州高新区,一直专注于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及其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固德威产品设计源自德国,生产基地在中国,现已研发生产SS、NS单相单路、DS、NDS单相双路、DT三相双路、ES双向储能六大系列光伏逆变器产品,功率覆盖1.0kW到50kW。固德威产品立足中国,并已大规模销往澳大利亚、德国、英国、法国、荷兰、比利时、丹麦、希腊、土耳其、印度、马来西亚、南非、墨西哥、巴西等三十多个国家。

10、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天科技在20世纪90年代初进入光纤通信领域,现已形成电信、电力两大主营产品产业链,涉足投资、置业、酒店服务等行业,成为拥有15家公司的现代企业集团。作为我国光电线缆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中天科技1995年起承担国家火炬项目,1997年被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评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现已跻身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中国通信业综合实力50强、中国光通信最具综合竞争力10强和中国光纤光缆金牌企业之列;产品荣膺中国名牌,拥有近50项国家专利;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11、北京科诺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证券简称:科诺伟业,股票代码:836644)成立于2001年,是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三十余年科研积累的基础上组建的国有高新技术企业,控股股东为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1号清华同方科技广场。目前,公司下设三个子公司——科诺伟业风能设备(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科诺伟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华诺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12、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英威腾自2002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两大领域,以"竭尽全力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和服务,让客户更有竞争力"为使命,向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于2010年在深交所A股上市,目前拥有16家控股子公司,员工超过3000人,拥有30多家国内办事处和联保中心,以及8个海外分支机构,营销网络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13、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清源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光伏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应设备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成立于2007年,总部设在厦门,在中国有上海、香港、西安三个分支机构,拥有厦门和天津两大生产基地。海外分支机构覆盖澳大利亚、德国、英国、日本、泰国和菲律宾等国家,合作伙伴遍及世界各地。

14、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易事特创立于1989年,是智慧城市和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智慧城市&大数据(含一体化机房、UPS、高压直流)、智慧能源(含光伏发电、充电桩、储能、智能电网)及轨道交通(含监控、通信、供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制造和系统集成与服务。拥有全资或控股子公司近80家,在全球设立268个客户中心,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15、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三晶电气是一家专注于电机驱动与控制技术,可再生能源能量转换、传输及存储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5040万,拥有一支行业经验丰富的强大研发及技术服务团队。三晶电气提供专业的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储能混合型光伏逆变器产品及监控解决方案,通用变频器、智能水泵变频器、太阳能水泵系统。

16、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深圳市盛弘电气是一家专业解决电能质量问题的高科技公司,集电能监测、研发设计、设备制造于一体,专注提供电能质量综合解决方案,研发最前沿的改善和优化电能质量的产品和技术。公司的产品系列共有:有源滤波器;电力监测仪;太阳能逆变器等。

17、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作为一家成长型的电气企业,现有总资产4亿多元,员工700多人,科研生产基地占地55000平方米,装备有当代最先进电气生产成套装置和检测设备;多年来致力于电力电气产品的研发创新与生产销售,拥有“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装置”、“兆瓦级全功率风力发电变流器”、“大功率智能型高频开关电源”及“电气控制自动化系统”等系列产品以及其自主知识产权。并且在全国建立了八大区域销售分部和三十二个驻外机构。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电厂、冶金、化工、能源、交通、市政工程以及国防等重要部门与领域。

18、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股份制企业,其前身及母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创立于1959年。中车时代电气扎根株洲,2006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上市,2015年荣获第二届“中国质量奖”,2016年营业收入超过140亿元。

19、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海得控制遵循“协同聚焦”的发展战略,以公司日趋完善的电力电子、工业信息化研发平台为依托,致力于新能源、装备自动化、工业信息网络、节能降耗等领域相关产品和技术的持续研发,为广大工业用户提供包括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产业化业务、以自主产品为核心的集成技术服务、以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为特征的系统工程业务和提供一站式电气自动化及信息化产品的综合配套服务。海得控制坚持以“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为己任,力争成为在中国工业自动化及信息化领域提供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服务的领先者。

2018年1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7年国家监督抽查产品质量状况的公告。其中,2017年光伏并网逆变器抽查合格率不到80%,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光伏逆变器质量有待进一步改善。

实际上,在光伏圈不管企业上市与否,产品质量和口碑过硬才是最重要的。除了阳光电源、科士达等光伏逆变器上市公司外,一些非上市公司在近两年的光伏市场中表现尤为出色,例如华为、上能、特变、古瑞瓦特等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正泰电源再次荣登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第一梯队(Tier 1)。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2-23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仅有六家企业成功入选第一梯队(Tier 1),上能电气位列其中,获得实力认可。

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
2024-02-21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近日,由Intersolar Europe和Solar Power Europe联合举办的Solar Quality Summit Europe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聚集了优质EPC、O&M和资产管理服务投资商、金融界、法律顾问等相关从业者,就新型技术开发、欧洲市场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等议题展开讨论。上能电气受邀出席,欧洲区销售执行总监Oleg Kim参会并致辞。

上能电气新型能源电站光伏逆变器产品
2024-02-01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光伏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202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预计突破200GW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数据不仅彰显了光伏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也为2024年的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

光伏行业爆发光伏逆变器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起底2017年全国19家光伏逆变器上市公司(附全行业名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