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电站运维 > 正文

光伏雪景虽美却不宜久留 因为它祸害光伏电站 很多人做错!

来源:光伏说发布时间:2018-01-08 10:22:56

最近各地普降大雪,农村光伏电站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远望去这样的画面的确美不胜收,让人有种不拍不快的感觉。可是作为电站的业主,农村小伙见到雪却忧心忡忡,见到电站有了积雪,马上发动家人开始清扫光伏组件上面的积雪。

冬日雪景如此之美,光伏电站却容不得它,原因是雪对于电站来说是有百害无一利。危害出在哪里呢?


光伏组件作为光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被铝边框所包围和安装时候存在一定的安装倾角。适逢降雪天气,雪花很容易在上面堆积,久而久之形成积雪,形成遮挡。提到遮挡这个光伏行业术语对于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遮挡,会影响光伏组件的发电量,假若对其置之不理会造成热斑效应,降低光伏电站的寿命,影响用户的收益。所以一下雪,农村电站的业主就开始忙碌起来了。

但是对于清扫雪这件事,不能随意、粗暴而为,还要明白一些清扫常识,只有这要做,光伏组件才不会受损坏。


第一点,结冰的积雪覆盖组件,切记不能暴利清理。在农村就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一些农户看到自家的电站被积雪覆盖,擦拭不去,于是就用铁锨暴利铲除,这样一做不要紧光伏组件表面的玻璃被划伤,造成组件损坏。

第二点,开水除雪虽快,但是也不能这么做。先说个科学常识,冬天在玻璃杯倒入热水,杯子内壁受热急剧膨胀,但杯外壁却还是保持原样,内层玻璃突然向外大力挤压,杯子就破裂了。在光伏组件上面倾倒热水也是如此道理,一不小心,覆盖在组件的玻璃就会破碎。


第三点,清扫积雪,脚不能踩在组件之上。“如履薄冰”这个词最适合用在用户清扫组件这件事上,假若一脚不慎,就会造成组件隐裂。

那么应该如何正确除雪呢?

可以在工具选择上多用心。如可以选择柔软布制拖把轻轻拂去积雪。

其次,对于组件上面存在冰层可暂且不清理,待自然融化,假若条件允许可以使用喷雾除冰雪剂,快速出去冰层。


另外,假若大雪来临可以在组件提前铺设步或者塑料纸,但这里要注意一点,务必要在雪停下来时候打开,避免遮挡问题出现。

明白了这些,大雪来临,也不用在忧心忡忡,掌握科学的除雪、防雪办法很重要。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Wood Mackenzie:2022年美国光伏系统运维合同价格平均为7.9美元/kW

Wood Mackenzie:2022年美国光伏系统运维合同价格平均为7.9美元/kW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2022年光伏运维市场规模大幅增长,全球排名前15的光伏运维服务提供商服务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15GW,与上一年相比增长13%。

光伏运维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3-10-08
“光芒照万家”第三季焕新出发,高品质运维服务放大客户价值

“光芒照万家”第三季焕新出发,高品质运维服务放大客户价值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自始至终关注光伏电站的运维服务。2020年,隆基率先在行业内发起“光芒照万家”活动,致力于借助高科技设备,实地为光伏电站进行巡检,确保每一座经过检测后的光伏电站能够发电更高效、更稳定、更长久。

隆基光伏电站光伏运维
2023-09-14
智能运维 | 携手华润新能源,协鑫智维成为四川运维“新势力”

智能运维 | 携手华润新能源,协鑫智维成为四川运维“新势力”

8月份,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西南公司运维团队顺利接收华润新能源四川黑水西里30MW光伏电站,这是华润新能源光伏代运维业务首个全托管电站,也是协鑫运营科技在四川省的第一个市场代运维项目,合作双方都实现了零突破!

协鑫新能源光伏电站光伏运维
2023-09-05
行业首份电站体检报告发布---看实证环境下的真实数据!

行业首份电站体检报告发布---看实证环境下的真实数据!

其实,与发电站等拥有较长寿命的产业类似,光伏电站在使用过程中的阶段性“体检”,是电站行稳致远的关键。国标规定光伏电站使用寿命的同时,也明确要求,25年使用期限内,光伏电站发电量一般不低于初始的80%,如果25年的时间内,不定期进行检查维护,很难保证光伏电站的系统能效满足标准要求。

光伏电站光伏运维
2023-08-31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日全食期间,将有约6.5GW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处在阳光完全遮蔽的区域内,覆盖德克萨斯州至缅因州的狭长全食带。此外,在光伏发电高峰时段,受太阳部分遮挡影响的区域则更为广泛,受影响电站总规模将达到84.8GW,时长将超过2个小时。这意味着有超过90GW的光伏电站将受到本次日全食影响。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装机
2024-04-08
一文掌握工商业光伏电站投资成本

一文掌握工商业光伏电站投资成本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日益重视,工商业光伏电站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和投资者的选择。然而,对于初次涉足这一领域的人来说,了解光伏电站的投资成本构成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为您详细解析工商业光伏电站的各项投资成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
2024-04-08
光伏电站除草全攻略,高效决策,安全操作

光伏电站除草全攻略,高效决策,安全操作

在光照资源丰富的广阔地带,光伏电站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随着光伏电站的运维,杂草问题也逐渐凸显,这不仅影响了电站的美观和运维效率,更可能对电站的安全运行构成威胁。因此,

光伏电站维护
2024-04-07
警惕!光伏电站运营中的安全风险

警惕!光伏电站运营中的安全风险

在清洁能源逐渐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关键驱动力时,光伏电站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备受瞩目。然而,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运营,其背后的安全隐患也逐渐浮出水面。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电站运营中可能遭遇的安全风险,并

光伏电站运营
2024-04-06
涪陵:8个贫困村有了光伏路灯

涪陵:8个贫困村有了光伏路灯

近日,涪陵区携手爱心企业启动送光明进村的光伏路灯援建活动,崭新的路灯将照亮贫困村村民们的美好新生活,更加坚定大家脱贫的信心。涪陵区李渡街道堰桥村地处偏远,是涪陵区重点贫困村之一。由于没有路灯,村民晚上

户用光伏市场光伏发电农村光伏电站
2019-07-02
农村光伏电站中接地需要重视 不然损失的是用户自己

农村光伏电站中接地需要重视 不然损失的是用户自己

雷电猛于虎,这并不是威严耸听,在以往雷电多发的季节,雷电对于光伏电站造成损坏现象并不是个例,稍不注意就有可能造成光伏电站被烧、被毁的事故,一旦这样的事故发生最先受损失的是用户自己。那么对于农村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农村光伏电站光伏接地
2018-02-08
2018中央一号文件:光伏扶贫助力致富 农村光伏电站成靓丽风景(附组图)

2018中央一号文件:光伏扶贫助力致富 农村光伏电站成靓丽风景(附组图)

今日,2018中共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4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

光伏扶贫光伏电站2018中央一号文件农村光伏电站
2018-02-05
农村光伏电站除尘必不可少但要注意这几点 农民收益有保障了

农村光伏电站除尘必不可少但要注意这几点 农民收益有保障了

光伏电站被灰尘光顾,影响不仅仅是发电量,还影响光伏电站的寿命。虽然大家都知道灰尘要不得,但是对于除尘这件事却存在盲目行为,在除尘过程中有许多注意事项,遵循科学除尘很重要。首先、要注意光伏电站的除尘时间

光伏电站农村光伏电站光伏电站收益
2018-01-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雪景虽美却不宜久留 因为它祸害光伏电站 很多人做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