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不是你想装就能装 光伏安装需要考虑三个方面的因素!

发表于:2018-01-02 00:00:00     来源:DS光伏新能源服务


那么为什么有此规定呢?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光伏不是你想装就能装  光伏安装需要考虑三个方面的因素!

1、从供电稳定性来考虑

即受天气和环境影响大,在天气不好或晚上的时候,工业和生活还需要一定的电力保障,特别是晚上八九点钟,会出现生活用电高峰,而此时的光伏发电站是不会发电的,在天气不佳时,生活和生产还有一定的用电量,而可光伏电站是待机不发电的。因此,基于供电和用电的平衡和供电稳定性考虑,也就是在光伏不发电的时候也可以让用户用到稳定的电力,必须考虑光伏介入供电系统25%的参数。

2、确保供电正常运行的考虑

光伏不是你想装就能装  光伏安装需要考虑三个方面的因素!


 在现代电网中,供电容量和负载容量在25%比例的时候,电网是不会崩溃的,相关的保护动作是不会动作的。所以即使在光伏电站不发电的时候,电网还是可以运行的。如果供电全部有光伏供应,那么电网内的电力供应大起大落,电网保护电路肯定会动作,那样供电就出现不正常。

3、供电技术角度考虑

光伏发电通过电力电子逆变器并网,易产生谐波、三相电流不平衡;输出功率随机性易造成电网电压波动、闪变建筑光伏直接在用户侧接入电网,电能质量问题直接影响用户的电器设备安全。电站必须能够以10%的步长限制其有功出力(目前常用的设置点有100%、60%、30%和0%)频率高于50.2Hz时,功率必须以40%额定功率/Hz的速率降低,仅当频率恢复到50.05Hz以下时,才允许提高输出功率频率高于51.5Hz或低于47.5Hz时必须脱网或者说这是以免影响电网运行的技术规则。

注意:拟安装太阳能发电的朋友们要尽早动手,等到别人安装好了,你再想安装有可能容量已经满足了25%的光伏负荷要求,电力局也就不会批准你安装了。


 现在,国家的补贴在连续下调,既然要装为什么不选择补贴高的时候装?

国家目前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补贴力度很大,除了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0.42元国家补贴外,地方政府也有补贴(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

一般来说,每1kWp太阳能系统,占用屋顶面积(无遮挡)7-10平方米。因此,按照您的屋顶面积除以10就可以估算出可以安装的最大容量!

例如:一个建筑面积100平方米的家庭,屋顶可以安装约10kWp太阳能系统。但是,如果是斜屋顶,由于组件只能安装在屋顶的一侧,可利用屋顶面积就会降低到50-70平方米。因此,实际可安装屋顶面积约为5kWp-7kWp。

这样用户自家建的光伏电站,整体收益就可以分为三个部分:

1、自用电量*度电价值

2、全部电量*国家分布式自发自用补贴电价

3、全部电量*地方补贴电价

当下就是最佳时机!赶紧装起来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