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7新增建设规模112.46MW 上海市2017年度光伏建设规模暨报送2018年度光伏建设规模计划的通知

发表于:2018-01-02 09:51:04     来源:上海发改委

各区发展改革委、相关开发区管委会、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各有关企业: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指导意见》(国能发[2017]31号)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各区上报的2017年度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实施计划以及项目实际推进情况,现将本市2017年度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确认和2018年度规模计划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7年度建设规模确认

本市各区2017年度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合计为112.46兆瓦(详见附件《上海市2017年度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以市发展改革委、各区发展改革委及相关开发区管委会发文确认的光伏建设规模作为完成实施方案的规模量。实施方案的完成情况作为各区年度节能考核内容之一。

各项目主体须在备案完成且电网接入方案明确后,到项目主管部门确认建设规模,作为项目并网验收以及获得国家补贴和地方奖励资金的依据。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区发展改革委、相关开发区管委会确认,光伏电站项目由项目所在地的区发展改革委(或相关开发区管委会)转报市发展改革委确认。

二、2018年度规模计划报送

请拟在2018年建设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企业,于2018年1月底前,将项目建设计划提交至项目所在地的区发展改革委。各区发展改革委于2018年2月15日前,将本地区行政区域内2018年度光伏发电建设规模计划和实施方案上报市发展改革委。按属地原则,相关开发区光伏新增规模纳入区规模。

三、相关工作要求

各区、管委会要切实做好项目规模管理、信息统计报送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已备案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光伏应用发展的有效措施等工作研究,确保完成本市 “十三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

电网企业依据国家有关文件要求,做好光伏发电项目的电网接入和并网运行服务工作。对纳入本市光伏建设规模的项目,要及时做好并网验收、电量计量、电费结算和补贴资金转拨等工作。

各项目主体务必按规定规范办理项目建设手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建设进度和相关信息的填报工作,保障项目按期投运。对于违规建设的光伏项目,必须在完成整改后才可进行并网验收、申请纳入国家补贴和地方奖励资金目录。

特此通知。

附件:上海市2017年度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2月27日

附件:上海市2017年度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

说明:1、各区在不发生弃光的前提下,年度建设规模不受实施方案限制。

2、崇明区结合生态岛建设规划有序推进光伏应用,若因规划原因影响规模实施,酌情减免考核扣分。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