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刚刚,那条让台湾同胞惊叹的光伏高速公路,通车了!

发表于:2017-12-28 18:25:02     作者:长苏 来源:光伏盒子

光伏人今天的朋友圈是不是都被济南的那条公路给刷了屏?

如果你还不知道,请跟我来一起看看下面的这个视频

相比于国内播新闻的中规中矩

小盒子更惊讶于台湾同胞们关于这条大陆光伏公路的报道

由衷的赞叹和语调的“浮夸”

(视频长1分50秒,非常值得一看)

当然,台湾同胞由于信息的不对称,新闻的描述确实存在有一些夸张和错误。

(让我们看看北京卫视今天对光伏路面的报道,时长:1分43秒)

公路好不好,司机说的算!

司机表示开车时感觉和普通路面一样,很平稳,刹车距离也一样

路面可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

据小盒子了解,这种路面的全称:承载式高速光伏路面,最上面一层是类似毛玻璃的半透明新型材料(传说中的透光混凝土),摩擦系数高于传统沥青路面,保证轮胎不打滑的同时,还拥有较高的透光率,可以让阳光穿透它,使下面的太阳能电池把光能转换成电能,实时输送上电网,就好像一个巨大的充电宝。

在冬季这段路面还可以将光能转化为热能,消融冰冻积雪,确保行车安全。

未来可实现电动汽车边跑边充电

目前路面下还预留了电磁感应线圈,未来随着电动汽车无线技术的配套,可实现电动汽车在此路段行驶过程中,边跑边充电,再也不用担心电池不够用了。

预留端口用于接入拥堵等信息

这段光伏路面不只是将太阳能转化电能上网这么简单,预留的信息化端口未来还可接入各种信息采集设备,车辆信息、拥堵状况等信息将汇聚成交通大数据,成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

总而言之,这是一条横跨了能源、交通、人工智能行业的跨界“光伏高速公路”!

经过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这条光伏高速公路暂时还不具备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功能,但是相信,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把边开车边充电的“黑科技”真正地变成现实!

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公路能自己发电,还要加油站干神马?

中国的那些加油站可能要有危机感了!

现在的石油加油站已经突破了10万个,每个加油站平均10个工人,整个行业的从业者将高达100万人,也就是说当电动汽车普及,高速路上的移动充电实现,这100多万人可就面临着失业的风险!

又一个巨无霸的行业将要发生巨变

最后,在给大家普及一个小知识,这条光伏高速公路通过阳光照射产生的直流电,其实是通过逆变器这种装置能转化为可以直接上网的交流电的。到底是谁帮助这条光伏公路实现了这个功能?往下看!

↓ ↓ ↓

↓ ↓ ↓

↓ ↓ ↓

对就是它啦,古瑞瓦特的逆变器,它也是小盒子很好的合作伙伴哦。

关于光伏科技公路的商业应用,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给我们投票或者留言表达你的观点噢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