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什么是光伏发电弃光率?如何计算?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12-26 17:00:01

光伏发电虽然发展迅猛,国家及地方都对光伏产业有着较大的扶持力度,光伏技术提升也十分可喜,但光伏发电的普及还是会有着拦路石,弃光问题就是其中之一。那么,什么是光伏发电弃光率?如何计算?

所谓的光伏发电“弃光”就是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大于电力系统最大传输电量+负荷消纳电量。

光伏发电弃光率=光伏电站的发电量-(电力系统最大传输电量+负荷消纳电量)/光伏电站的发电量。

光伏发电弃光的破解之道

1.电网企业应落实新能源“全额收购,优先调度”的政策,扭转新能源发电在电网结构中的辅助地位。

2.在补贴资金来源方面,国家应扩大可再生能源附加的征收范围,提高自备电厂征收量和征收率,拓宽补贴资金渠道。

3.缩短企业可再生能源补贴申报、审批和发放周期。

4.统筹配套电网建设,完善光伏发电并网条件。

光伏发电具有间歇性、随机性、可调度性低的特点,大规模接入后对电网运行会产生较大影响,而不少西部地区的电网规模还不具备支撑千万千瓦级光伏电的输送能力。这就要求今后在规划新能源建设项目时,统筹好电网规划建设,争取实现发电项目和电网的同步建设。加强研究智能电网解决方案,提高可再生能源输出的稳定性。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什么是光伏发电弃光率?如何计算?上方
关闭
关闭